注册

三男子网购伪基站行骗 想“科技致富”谁知路走歪了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本想“科技致富”谁知路走歪了三男子网购伪基站发短信行骗楚天快报讯(记者张伟通讯员刘宇航周亚茹)嫌辛苦工作来钱慢,三男子走电信诈骗的“科技致富”之

原标题:本想“科技致富”谁知路走歪了 三男子网购伪基站发短信行骗

楚天快报讯(记者张伟通讯员刘宇航周亚茹)嫌辛苦工作来钱慢,三男子走电信诈骗的“科技致富”之路,流窜多省发送20余万条诈骗短信,致使20余人上当受骗。昨悉,湖南男子王某、梁某和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老河口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去年11月6日,老河口市民邓先生收到一条来自“10086”的短信,称充值有优惠活动。见是“10086”发来的短信,邓先生没有犹豫就点开了网址链接,并按照页面充值提示输入银行卡号、支付宝密码以及手机号码,界面显示“充值成功”后,邓先生收到一条扣费2200元的短信提醒。

邓先生感到不妙,马上拨打银行客服电话。银行客服经过核实后告诉邓先生,他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建议报警处理。

报警后,老河口警方迅速展开排查。通过数据研判,发现辖区内一辆挂有外地号牌的轿车行迹可疑,经过进一步排查走访,警方判定车内载有伪基站。

11月7日,民警在老河口市区的一家宾馆内,将男子梁某、唐某抓获,并当场从其车内收缴一套无线电发射设备。经鉴定,该设备为伪基站。

据两人交代,还有另一名涉案人员王某,三人供职于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去年10月,王某朋友宋某(负案在逃)来找他。王某抱怨工资低,生活不如意。宋某便向他推荐了这项快速致富的“高科技业务”。设备由宋某采买,出去发送诈骗短信的人员每人每天工资500元,另外油费、生活费、住宿费、过路费等开支每人每天300元。

见如此好的待遇,王某与梁某、唐某三人一拍即合。于是,共同出资7000元从广东网购了一台伪基站设备。在宋某的指导下,王某3人将其安装在一辆事先准备好的轿车上。

去年10月28日,经过宋某培训后,梁某、唐某驾驶装载有伪基站的轿车由湖南长沙出发,王某则留在长沙负责联络和进行后台操作。其间,梁某、唐某驾驶车辆经湖南长沙、岳阳,江西萍乡、宜春、九江,湖北黄石、武汉、襄阳等地,一路沿途发送虚假短信。有人中招后,宋某第一时间将受害人银行卡里面的钱取出。

于是,警方对犯罪嫌疑人王某展开网上追逃。今年2月21日,王某迫于压力,向警方投案自首。

经查,该团伙共发送诈骗短信20余万条。截至案发,已有20多人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冯晶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