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硕士生留汉买房陪跑5楼盘 曝招商公园1872收取茶水费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招商公园1872卖指标,收取茶水费5月11日,武汉市探索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大力整合武汉城市留言板、123

原标题:招商公园1872卖指标,收取茶水费

5月11日,武汉市探索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大力整合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线等几大民情收集办理平台,推进受理、办理、督办、评价、分析一体化。凤凰湖北现从武汉城市留言板整理出部分市民热切关心的问题。

硕士生留汉买房陪跑5楼盘 曝招商公园1872收取茶水费

6月16日,网友留言:6月16日,网友反映:本人去年硕士毕业,留汉工作,今年想在武汉结婚定居,准备买套房。我们从今年4月份到现在一直看房,发现武汉真是一房难求,参与了至少5个楼盘的登记,交资料、认筹、认筹金都交了15万。5个楼盘都是陪跑,不管是网选还是现场摇号,都没我们的份。现在,买房全家身心俱疲,内定的太多,卖指标、收茶水费的太多。本来准备等着招商公园1872开盘,认筹还没开始,加的几个群里一直有人在卖指标。今天,公然有人给我打电话,号称与开发商有联系,小户型3万一套房源,还分好几个档次,可优选楼层和户型的10~15万茶水费,请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

6月21日,武汉市房管局回复:经调查,招商公园1872项目还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暂不能对外销售。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开发企业应在十日内一次性公开销售全部准售房源。武汉市房管局自2016年起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对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各类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排查,从严监管。对于炒卖房源,收取“价外价”的企业和机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可直接向我局提供相关证据和线索,电话85482248,便于共同维护市场。

软件新城亿达云山湖一期住宅虚假折扣和宣传

6月19日,网友反映:其是亿达花山软件一期住宅的一位业主,在2016年6月份购买住房一套。当时,宣传公摊17~18,签了合同之后才发现是25.2。购房时,因为亿达的工作人员说已经和武汉小学签约并会在2019年学校会正试开学。但是,经了解武汉小学没有与他们签约。目前,小区有1600多户合同约定2017年6月30号交房,但不知亿达因为什么原因要到2017年9月30号交房,并未给出合理的解释说明。之后,业主发现合同规定,亿达违约需支付业主每日万分之零点五违约金,业主违约需支付亿达千分之五的违约金。合同的公允性完全不能体现。以上各条不公平条款,在业主购房交款前并没有出示合同,只有交款后方可以看合同,如有反悔则定金不会退。

6月23日,武汉市房管局回复:收到留言后,武汉市房管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武汉软件新城住宅一期(亿达云山湖)项目由武汉软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核实如下:一、房屋面积应以产权登记面积为准,面积确认及面积差异建议您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相关条款约定进行处理。二、关于入学问题,开发企业正在协调用地事宜,对于子女急需上学的业主,可协调先就读于对应小学。三、该项目未完成相关验收,无法按照约定日期交房。武汉市反管局已督促开发企业尽快完成验收工作并承担延期交房的违约责任。四、若业主对违约责任的相关约定有异议,可按照合同约定,通过仲裁或司法途径解决。

武昌锦绣中北小区开发商办理房产证不断延期

6月8日,网友反映:关于武昌区中北路锦绣中北办不了证的问题,反映多次,虽然都有回复,可是都是“只打雷不落雨”,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目前,房屋维修基金已经交了。2016年12月初,武汉地产集团统建公司已经拿了一个没有盖公章的《武汉市房屋买卖合同》让业主单方面签字,说是拿到房地产局去备案,3个月以内办理房产证。然后,到今日都没有任何消息和说法。业主的房产证发票和买卖合同都拿不到,也就无法办理房产证。为了支持政府的东沙连通工程,该网友交了2证。如今,政府承诺的入住半年即办房产证的成了一纸空头承诺,至今入住快5年了,深深盼望有关帮忙落实办证问题。

6月9日,武汉市房管局回复:经查,武昌区中北路锦绣中北小区是由开发商武汉地产集团开发新建。该栋房屋于2015年在武昌区房管局办理了初始登记证明。经与房管部门联系,开发商目前已在房管局为锦绣中北小区部分房屋办理网上备案相关事宜。按照武汉市不动产登记办理程序规定,业主需先持有开发商的权属证明书和购房合同与开发商一起到武昌区房管局交易所办理交易手续,然后持开发商的权属证明书、合同和交易告知书等相关证件到武昌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目前,正是由于您还未持开发商的权属证明书和购房合同与开发商在武昌区房管局交易所办理交易手续,导致您无法办理后续的不动产权登记。

建议业主和开发商联系,按照武汉市不动产登记办理程序规定尽快和开发商在武昌区房管局交易所办理交易手续,然后持开发商的权属证明书、合同和交易告知书等相关文件到武昌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仍待解决的问题

碧桂园生态城涉嫌虚假宣传 公共停车位堵塞消防通道

6月26日,网友反映:当初买房时,开发商承诺小区有水系、公园等,现在都没有。另外,还在别墅园区划公共停车线,供高层使用。但是别墅去业主交的物业费不一样,为什么服务要一样?现在,高层业主每天停满了车,消防通道都堵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关注这件事并予以解决。

保利时代违规收取高达40万认筹金

6月26日,网友反映:保利时代开盘认筹金高达40万,并且,其在开盘现场没有选到房,但退筹时间为30个工作日。收取40万是否违规?30个工作日退筹,是否占用社会资金另有所图?请有关部门回复。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