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男子杀人后“换身份” 在湖南盗窃被抓获


来源:红网

红网株洲站6月26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刘静 吉群芳)湖北男子吴某在老家杀人后潜逃,拿同村人的身份证一用就是十几年,其间还因盗窃罪被判刑。近日,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吴某以涉嫌盗窃罪

红网株洲站6月26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刘静 吉群芳)湖北男子吴某在老家杀人后潜逃,拿同村人的身份证一用就是十几年,其间还因盗窃罪被判刑。近日,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吴某以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

今年37岁的吴某在2003年9月伙同他人故意杀人后一直在逃,并拿了同村郭某的身份证后以郭某的身份在外地生活了十几年。2012年6月13日,吴某盗窃他人财物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因吴某提供了郭某的身份证原件,并声称自己是郭某,故法院以郭某的身份执行了刑罚。

此后,吴某更加大胆。2016年11月29日,他再次在芦淞区犯案,扒窃他人手机现场被抓,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后移送至芦淞区检察院起诉。“我们在提审他时,他讲自己捡了一个身份证,还谎称自己从小流落在外,是河南人,并没有户口。”得知这一情况后,检察院承办人跟办案民警确认了此“郭某”非身份证上的郭某后,两次退补及延期以求证被告人身份。后办案民警通过与身份证上的真实郭某联系,并通过当地派出所询问得知,此人可能是同村的吴某,且该人犯命案在逃。

因吴某具有直系血缘的弟弟一直在外务工,在多方协助下,终于取到其弟弟的DNA后进行了鉴定得以确定,假冒郭某的被告人系在逃14年的命案嫌疑人吴某。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