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坚决防范和查处各种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来源:凤凰网综合

揭开“隐身衣”拆穿“变形计” 图文:严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湖北日报讯 图为公车亮“身份”,一旦违规

揭开“隐身衣”拆穿“变形计”

图文:严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湖北日报讯 图为公车亮“身份”,一旦违规,群众可以拨打车身上的监督电话进行举报。(视界网 杨东 摄)

记者 杨宏斌

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强作风建设,要坚决防范和查处各种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这让来自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的代表们深感责任重大。“在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下,一些‘四风’问题躲进了‘青纱帐’、穿上了‘隐身衣’,变得更加难以发现。党代会报告对这一问题抓得准!”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对今后纠“四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只有坚决防范和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才能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常态化、长效化。”黄冈市纪委书记王立兵代表说。

如何把党代会报告的要求落到实处?王立兵认为,“四风”变,我们要以不变应万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寸劲不松、寸土不让,让其无以喘息、难以抬头;要以新应新,紧盯新形式、新动向,善用新技术,快速反应、快刀问斩;要以严促严,既严抓执纪问责,顶格查办、从重处理,又严抓制度建设,扎牢篱笆、织密笼子,让其没有空间土壤。

荆门市纪委书记刘辉代表说,防范和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从上往下抓,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强化追责问责,推动以上率下,风化俗成;要从浅往深抓,借力大数据、“一键拍”、“天眼”等科技手段,强化实时监督,让隐身“四风”问题无处藏身;要从点往面抓,针对新动向、新变种,实行点穴式提醒、靶向式整治,防止小问题变成坏风气;要从表往里抓,在保持高压态势的同时,完善相关制度,注重源头防范。

随州市纪委书记郑军代表说,狠刹隐形变异的“四风”,需要发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问题,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社会角落。他介绍,该市先后开通了举报热线、“清廉随州”微信公众号“四风随手拍”,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纠风”行动。同时,开设媒体问政《作风聚焦》栏目,对隐形变异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现象及时曝光,督促整改,并建章立制管住长远。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