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铁11号线东段一期全线贯通 “云鹤黄”列车下月抵汉


来源:凤凰网综合

楚天都市报6月28日讯(记者郭徽通讯员刘丹丹彭珂实习生李淑慧)28日,武汉地铁又传喜讯,位于武汉最东端的地下长龙——武汉地铁11号线东段一期已全线贯通。该线将在下月实现轨通,届

从地下吊起的盾构机刀盘

楚天都市报6月28日讯(记者郭徽通讯员刘丹丹彭珂实习生李淑慧)28日,武汉地铁又传喜讯,位于武汉最东端的地下长龙——武汉地铁11号线东段一期已全线贯通。该线将在下月实现轨通,届时该线列车“云鹤黄”也将抵汉开始调试。

据11号线东段一期工程一级项目经理李晓芬介绍,该线西起光谷火车站,沿高新大道布置,止于武汉最东端的左岭站。全线长19.7km,均为地下线路,共设站13座,其中换乘站3座,在光谷火车站、光谷五路站、未来三路站分别与2号线南延线、19号线及9号线换乘。未来,该线将与在建中的2号线南延线一同成为光谷地区的地下交通主动脉。

盾构机挖通最后的隧道

据介绍,目前全线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加快进行附属结构施工和车站装修,设备安装和调试已全部进场。该线前期贯通部分已开始铺轨,预计将于7月底实现轨通。同时,该线首辆列车“云鹤黄”也将于下月抵汉,该车采用A型车,设计时速为100公里。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