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网设施难落地 武汉今夏或有四处将拉闸限电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电网设施难落地,武汉今夏或有四处将拉闸限电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哲、通讯员王欣)17日,武汉供电迎峰度夏通气会上透露,今年夏天,武汉供电需求总体平稳,但在徐东、武昌南部(含东湖高新)地区、汉口北部

原标题:电网设施难落地,武汉今夏或有四处将拉闸限电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哲、通讯员王欣)17日,武汉供电迎峰度夏通气会上透露,今年夏天,武汉供电需求总体平稳,但在徐东、武昌南部(含东湖高新)地区、汉口北部城区、青山局部地区存在用电卡口。如遇极端高温天气,上述4片区可能拉闸限电。

武汉供电公司原副总工程师杨丙权解释,出现用电卡口的原因主要在于,电网设施建设赶不上城市用电量的增速。近年来,武汉用电量快速增长,17日13点30分,该市最大用电负荷达1000.3万千瓦,比去年提前一个月最大负荷突破1000万千瓦。7月至9月累计电量预计达到1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2%。增速在同类城市中排名前列。而今年以来该市新建、扩建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6座,远满足不了用电增长需求。

“有规划,也不缺钱,就是真正落地很难。”杨丙权介绍,如汉口北部城区负荷增长迅速,黄浦路、福建街、沈阳路等变电站负载较重,急需增加110千伏变电站来提升供电能力,按照规划,2010年110千伏的分金炉变电站就应该启用,然而因为用地等原因,该变电站现在仍在土建施工阶段。其他3处用电卡口也因规划中的220千伏元宝山变电站、220千伏徐东变电站、110千伏东方雅园变电站未能落地,导致上述地区缺乏电源支撑。杨丙权称,供电部门虽多次宣传,但市民对变电站辐射的顾虑一直未能消除。如未能有效解决电网设施落地难问题,随着城市发展,潜在用电卡口将逐年增加。

[责任编辑:冯晶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