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击“三假医院”要除恶务尽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打击“三假医院”要除恶务尽8月7日,有媒体报道武汉东方肝泰医院等医院虚构国家救助工程,假冒政府公章,猛开辅助药圈钱,被老百姓称“三假医院”。8日

原标题:打击“三假医院”要除恶务尽

8月7日,有媒体报道武汉东方肝泰医院等医院虚构国家救助工程,假冒政府公章,猛开辅助药圈钱,被老百姓称“三假医院”。8日晚,武汉市卫计委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入驻该院,对发布虚假医疗广告、过度医疗、骗取钱财,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等行为坚决打击、绝不姑息。

“三假医院”的猖狂令人愤慨。受骗的病人,大多是被“国家级救助工程”吸引而来,经济上大多不宽裕,医院谎话连篇,延误患者的治疗时机,让贫病交加的患者雪上加霜,简直丧尽天良。而且,骗术打着国家救助的旗号,扯上一堆权威机构来害人,透支政府公信力,给整个行业抹黑。

国家发展民营医院,是为了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因为这样胡作非为的民营医院长期存在,对整个行业产生负面影响。所以,主管部门既然要开展调查,就务必深入彻底,查个明白,挽回患者的损失,严惩违法违规者。

值得注意的是,那些被“三假医院”扯来当“大旗”的机构,目前大多表示不知情。作为权威组织和机构,不能慷慨地说句“没关系”就算了。“三假医院”之所以喜欢“抱大腿”,大概就是因为抱了没损失。所以,希望相关机构能够主动出击,追究骗子医院的侵权之责,维护自身名誉。

不良医院坑人由来已久,当然也不止这一家。不少网友都讲述了求医被坑的烦心遭遇,其中涉及武汉的医院也不少。媒体深入调查发现,很多类似民营医院,都曾多次因违法违规,被重点监管或处罚整改,却屡教不改,可见还是查得不够严,罚得不够重。

武汉打造“中部医都”,不仅需要集中优质医疗资源,更要打造安全的医疗环境,对付这些“害群之马”,必须重拳出击,除恶务尽,该关停的果断关停。唯有如此,方能保障患者权益,守护民众健康,还医疗一片纯净的天地。

声音

《羊城晚报》:医疗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应健全民营医疗机构与从业人员管理的立法,让恶意欺诈者倾家荡产。《南方都市报》:治理“三假医院”,监管部门要真正负起责任,依法追究查处,让“三假医院”不敢弄虚作假。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