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单车公司该把精力放在运营上了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单车公司该把精力放在运营上了8月8日,北京通州潞阳桥西的高架桥下,二三万辆各类共享单车堆积如山。通州区表示,此举系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所涉共享单车企业多未进行报备,多数单车公司则称尚不知情。(8

原标题:单车公司该把精力放在运营上了

8月8日,北京通州潞阳桥西的高架桥下,二三万辆各类共享单车堆积如山。通州区表示,此举系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所涉共享单车企业多未进行报备,多数单车公司则称尚不知情。(8月9日《北京晨报》)“尚不知情”有两个意思。一个是说,单车公司并不知道通州区在进行专项整治。二个是说,并不知道自己有大量的单车,被堆放在此。前面一个是沟通协商问题,容易解决,后一个就值得细细说道了。

要知道,共享单车之所以成功,关键就在其能定位,并用APP实时传输数据。单车公司通过后台定位,就很容易知道自己有大量单车在非正常移动,并且,通过定位也知道这些单车移动到了哪里。几千台车出现异常,自己还好意思说尚不知情?

共享单车从开始的舆论一片叫好,到现在占道扰民,大量损坏的单车随处可见,已让一些城市街道、小区、地铁站等地段不堪重负。单车损坏、遗弃、堆放,被单车公司置之不理,如此浪费,辣了公众的眼睛。虽然说,要用包容审慎的心态来对待新生事物,但是从“尚不知情”中,还是可以诊断出他们海量投放、管理滞后的大毛病。

所以,他们真的是不知情,没有时间去知情,还在忙着投放抢占市场、跑马圈地,忙着用用户数、单车投放量、日使用量等数据吸引风投,哪有时间去政府报备?哪里有时间去管一台乃至数千台单车出现异常?

共享单车从推出到现在,时间已经不短了,竞争的格局也基本定下来了。应该说,前期的野蛮生长,人们尚可包容体谅,现在单车公司也该将精力放在精细化服务上,设立电子栅栏、规范停车行为、加快损坏遗弃车辆的回收,以走上良性发展的路子。

毕竟,单车是你的,客户是你的,钱是你赚,被占的公共空间却是大家的。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