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车故意急刹致后车撞人 马路碰瓷团伙专挑外地车下手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前车急刹逼后车压线超车路边骑车人正巧被“撞倒”大胆碰瓷团伙专挑外地大货车下手如果你是货车司机,遇到前方轿车急刹,为避免追尾,想必你会猛打方向盘从旁边绕过去吧?以后碰到这

原标题:前车急刹逼后车压线超车路边骑车人正巧被“撞倒”

大胆碰瓷团伙专挑外地大货车下手

如果你是货车司机,遇到前方轿车急刹,为避免追尾,想必你会猛打方向盘从旁边绕过去吧?以后碰到这种事,千万要留心,倘若出了交通事故,撞上旁边骑自行车的人,应第一时间报警。因为,事故背后可能藏着猫腻。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麻城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曾打掉一个马路“碰瓷”五人团伙,其最后一名嫌疑人于上月底落网。

外地司机疑遭碰瓷敲诈

2015年10月9日下午,麻城市公安局黄土岗派出所接到河南籍货车司机张某报警称,当日下午2时许,他驾车途经106国道黄土岗镇严家畈村时,为避让前方急刹的小轿车,他撞倒一名骑自行车的男青年。后在前方轿车司机和多名路人的见证下,他赔偿男青年3000多元。

事后,张某越想越觉得蹊跷:他的货车保险手续齐全,本可报警并找保险公司赔偿男青年,但前方轿车司机和围观者纷纷劝说:“事故又不大,赔几个钱算了。”他表示要带男青年到医院检查伤情,男青年却称有急事要赶路,执意要求私了,不愿前往医院。

事故中,男青年身体受伤,自行车和手机损坏,要求赔偿各项损失8000元。张某讨价还价,最终把身上3000多元现金全部给了对方。

因怀疑自己遇到了马路“碰瓷”团伙,张某报警。

同一轿车引发多起事故

此前,警方曾多次接到此类报警。但由于肇事司机均认为自己存在不当,且不能提供更加有效的证据,案情一直没有进展。

巧合的是,张某报警当天,麻城警方又接到一起报警。安徽籍货车司机汪某称,当日下午,他驾车在106国道黄土岗镇路段撞上一辆自行车,被骑车男子和多名围观男子强行索要赔偿。他向一路同行的车队其他司机打电话求援,对方一拥而上,抢走他和妻子的手机并摔坏。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到汪某和妻子。但骑车男子和围观众人均不知所踪,路边倒着一辆破损的自行车。

民警调查发现,当天两起事故和此前同类事故中,都出现了一辆银色广本轿车。该车司机先是驾车在货车前面急刹,导致货车肇祸,之后又变成“仗义执言”的围观者。

麻城警方成立专案组,对辖区内的多起同类案件并案侦查,发现嫌疑轿车系刘某从车辆租赁公司所租。

当晚8时许,该车停在麻城市北环路某医院门口。民警赶到,见车中人员故伎重演,正与一名外地司机讨价还价实施敲诈。警方现场抓获嫌疑人吴某、耿某、彭某。

五人团伙炮制事故现场

据落网的三人交待,该团伙共有五人,都是红安县人。自2010年起,他们多次流窜于武汉新洲、红安、麻城等地,利用租来的轿车,在偏僻上坡路段等候外地货车经过时作案。轿车先是超越货车,之后故意急刹,迫使货车从右侧超车,而假装在路边骑自行车的同伙趁货车司机分心,装作被撞倒,快速将自行车丢进货车的后轮下。一场“交通事故”就此出笼:自行车严重变形,骑车人摔倒受伤,手机屏幕碎裂……其他团伙成员一拥而上,共同对货车司机实施敲诈。

案情真相大白,主犯刘某等二人却负案在逃,麻城、红安警方多次抓捕未果。去年5月3日,刘某以为事情已经过去,潜回老家,当晚落网。

最后一名嫌疑人刘某某如同惊弓之鸟,一直不敢与家人联系。两年来,警方围绕他的社会关系调查走访,可他一直杳无音信。

今年7月31日,黄土岗派出所民警获得线索:刘某某已经潜回红安。经过布控,当日上午9时许,警方一举将他抓获。

目前警方已经查实,该团伙共作案五起,敲诈1.4万余元。

麻城警方提醒,如果遇到可疑的交通事故,一定要报警。特别是遇上那些“碰瓷专业户”时,报警更管用,因为交管部门会留有他们的案底。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