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阳市开展农村污水治理 投资8亿元补生态短板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投资8亿元补生态短板 枣阳全域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湖北日报讯(通讯员付宏才、段甲珍)昨日,枣阳市熊集镇的生活污水集中进入新建的镇污水处理厂进行过滤、沉淀、生化系列处理。枣阳市大力开展农村污水治

原标题:投资8亿元补生态短板

       枣阳全域治理农村生活污水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付宏才、段甲珍)昨日,枣阳市熊集镇的生活污水集中进入新建的镇污水处理厂进行过滤、沉淀、生化系列处理。

枣阳市大力开展农村污水治理。今年来,该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投入8亿元,在所有乡镇兴建集中式污水处理中心。为确保乡镇污水处理厂即投即用,该市要求高标准配套农村管网建设,目前已建成200余公里,预计到年底建成雨污分流管网500多公里。

枣阳市地处鄂北丘陵地区,过去农村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滚河,导致河流水质严重污染。枣阳市委、市政府痛定思痛,在关闭入河排污口的同时,将建设乡镇污水处理厂作为水体保护的重点。该市聘请中工和武汉理工两家设计院,编制乡镇污水处理全域规划,着力打造一流的工程项目。采取PPP模式,由政府购买服务和用户付费相结合的方式,将乡镇污水处理交由市场主体来负责投资和营运,保证项目运行的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