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辉阳凤凰城300余户业主无法办证 开发商气焰嚣张


来源:凤凰网综合

5月11日,武汉市探索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大力整合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

5月11日,武汉市探索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大力整合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线等几大民情收集办理平台,推进受理、办理、督办、评价、分析一体化。凤凰网湖北现从武汉城市留言板整理出部分市民热切关心的问题。

辉阳凤凰城300余户业主无法办证 开发商气焰嚣张

8月16日,网友留言称,本人于2014年10月购置一套黄陂区武湖梅教街房产,名叫辉阳凤凰城,至今无法办证。开发商气焰嚣张、不给办理,苦了业主们。恳请相关部门领导能重视,解决300多户办证的迫切需要。

8月16日,黄陂区房管局回复称,建议业主与开发商协商,督促开发商尽快到区房产部门完善相关手续,取得《房屋交易告知书》后,再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登记手续;或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国博新城碧园居小区物业玩忽职守 令业主忍无可忍

8月16日,网友投诉称,武汉汉阳国博新城碧园居安全问题刻不容缓,小区物业不作为,保安上班玩手机,摄像头长期处于被人为遮盖状态,物业经理玩忽职守。很多业主不得不在自家门口安装摄像头,多次拍摄到有可疑人员打探业主房屋内情况。因物业不安装过道防盗网导致犯罪分子能直接翻过走道窗户进入业主家(走道窗户直接连接到业主家)。大门门禁一侧一直是坏的,物业也不去修理任人进入,小区后门更是敞开大门,连门禁都没有。后门垃圾经常堆得有两座小山高,还堵死了进小区的路,物业也不处理,万一出现火灾状况就不好了。此等物业已经到了令人忍无可忍的地步。

8月17日,汉阳区房管局回复称,已要求物业公司加强保安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加强外来人员的管控,监控中心发现闲杂人员、贴广告人员立即告知处理。因小区无建筑垃圾集中堆放点,考虑到东门外面马路未修通,目前暂时将建筑垃圾堆放点设置在小区东门,用围挡进行了隔离,在建筑垃圾成车后,及时联系环卫清运车辆处理,区房管局已要求物业公司加强对小区环境和周边场地的卫生维护。下一步,区房管局将加大对物业公司的监管力度,督促物业公司进一步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和质量,切实为小区业主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武汉德信爱家地产中介公司设套骗钱、威胁房客

8月18日,网友投诉称,中介公司德信爱家地产出租隔断门板房,隔音非常差。把三居室隔成五居室,本人租的房间地址是卓刀泉街道解甲苑A栋1104。交了四个月房租,现在只让住两个月,还威胁房客,要把房客的东西扔出去。

8月21日,洪山区回复称,经调查,武汉德信爱家地产有限公司是2017年2月15日在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的营业执照,该公司未在区房管局申请办理房地产经纪机构资质备案。根据网友反映的问题,区房管局进行了现场调查,并约谈该公司负责人指出问题,督促其协商处理投诉人提出的相关问题,重申了房屋租赁相关管理规定。同时希望网友能够提供中介公司违规经营或欺诈行为更多的信息资料,以便进一步调查处理。

仍待解决的问题:

葛洲坝国际广场小区物业管理混乱 致使业主家中被盗

8月17日,网友留言称:小区物业不作为、管理很混乱,有很多开公司的群租房,人员极其复杂,对小区的治安环境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小区一楼餐馆排放油烟,严重影响楼上居民的日常生活;小区物业将地下停车位改造成仓库出租;物业经常深夜不锁大门,致使小区居民家中被盗。对于江汉区葛洲坝国际广场小区存在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解决。

港湾江城收房未提供实测面积图 房屋面积少了不退不补

8月21日,网友投诉称,本人是港湾江城的业主,于2017年7月15日进行收房,收房之后出现两个问题: 第一,物业和开发商未提供实测面积图,物业说开发商没给,要等办不动产证的时候再给。买过房子的朋友都说买房子的时候物业就给实测面积图。开发商的解释是否合理?

第二,房子在2016年6月份购买时是128.2㎡,而收房时给出面积是128.14㎡。当初开发商在合同后面给我们签了补充协议,房屋面积误差在0.6%以内不退不补。可是武汉市统一合同不是规定面积在3%以内就多退少补吗?奇怪的是小区最后收房时都少了面积,就没见过多的。请问开发商签的这个合同是否违法?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