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懒汉称拘留所生活条件不错 报百余次假警被拘留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邯郸一懒汉称拘留所生活条件不错报百余次假警被拘留河北邯郸武安市一男子自2016年10月以来向武安市公安局报假警100多次,民警多次教育无果后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日。武安市公安局工作人员8月26日

原标题:邯郸一懒汉称拘留所生活条件不错报百余次假警被拘留

河北邯郸武安市一男子自2016年10月以来向武安市公安局报假警100多次,民警多次教育无果后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日。武安市公安局工作人员8月26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由于该男子年纪较大且自身比较懒,以前被拘留后因感觉拘留所生活条件不错,便多次拨打110报假警。

澎湃新闻(记者谢寅宗、邱萧芜实习生郭其钰)武安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武安公安”8月25日发布通报称,8月23日下午,武安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先后四次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电话,且其无故骚扰、谩骂接警工作人员,严重影响110正常工作秩序。

据此,武安警方将辱骂民警的男子传唤到武安市公安局阳邑派出所。经深入核查,该男子刘某某,系武安市阳邑镇某村人,自2016年10月以来,刘某某频繁向武安市公安局110拨打骚扰电话,而每次的报警的理由都不一样,“我被人打了!”、“这里有人打架!”、“有孩子掉山洞了”……当民警赶到现场后,却并未发现任何警情,造成警力资源严重浪费。

上述武安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刘某某已经报假警100多次,此前警方曾多次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均无效果。8月23日,武安市公安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以扰乱单位秩序对刘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武安市公安局提供的视频显示,被拘后刘某某对自己打110骚扰电话并辱骂接警员的行为表示已经知错。

警方提醒,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不仅影响公安机关正常处警,还会因长时间占用公共资源导致真正需要报警求助的电话无法接入,延误警情处理。对恶意骚扰110、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根据有关规定,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