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丹江口水库水位突破原坝坝顶高度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丹江口水库水位突破原坝坝顶高度长江水文网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4日8时,丹江口水库水位达到162.13米,突破大坝一期工程162米的坝顶高程,这意味着丹江口大坝自2005年开始加高后的新坝体开始

原标题:丹江口水库水位突破原坝坝顶高度

长江水文网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4日8时,丹江口水库水位达到162.13米,突破大坝一期工程162米的坝顶高程,这意味着丹江口大坝自2005年开始加高后的新坝体开始挡水。

今秋以来,丹江口水库水位不断刷新历史纪录。9月13日凌晨,丹江口水库水位首次超过160.72米,刷新大坝2014年10月创下的历史水位记录。23日,水位再创新高,超过大坝一期工程162米的坝顶高度。为了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蓄水试验,10月上旬丹江口水库预计要蓄水到164米,后期蓄水到167米。

丹江口大坝于1958年开建,1974年建成一期工程,坝顶高程162米。2005年开始实施大坝加高工程,2013年大坝加高至176.6米完成验收。

为了保证工程安全运行,汉江集团与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丹江口大坝安全监测组和工程巡查组,加强大坝的安全监测工作和工程巡查工作。(完)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