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驻武汉新任总领事傅杰明到任 你关心的签证办理他给出了这个承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7年8月21日,美国驻武汉新任总领事傅杰明就任。在此之前,他曾在台北、北京、广州、达卡和海德拉巴等驻地工作;入职国务院之前,他曾在菲律宾难民事务处工作过五年,帮助东南亚的难民前往美国定居;此外,

2017年8月21日,美国驻武汉新任总领事傅杰明就任。

在此之前,他曾在台北、北京、广州、达卡和海德拉巴等驻地工作;入职国务院之前,他曾在菲律宾难民事务处工作过五年,帮助东南亚的难民前往美国定居;此外,他还曾作为国家事务负责人在和平队总部工作数年。

9月20日,美国驻汉总领事傅杰明接受凤凰网湖北专访,谈了谈他心中的武汉和城市建设,而关于大家所关心的签证办理业务,他给出了这个承诺。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傅杰明

一个爱吃路边摊的摄影爱好者

傅杰明是一个摄影爱好者,他的手机里保存了数十年走访各地拍摄的照片,而拍的最多的是人。他说,他喜欢四处走走,感受最普通的生活,用相机记录下来那一个个瞬间。

傅杰明拍摄的武汉夜市

傅杰明拍摄的广场舞

凤凰网湖北:工作之余有没有去武汉别的地方,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

傅杰明: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四处走走,去老的街区、老的市场,感受大家的日常生活,用照片记录下来。

我最喜欢拍人像,最喜欢的摄影系列是把单独的自行车放在有趣的背景里面,形成鲜明对比。在每个照片里面,自行车不是重点,但是却串起了整个背景。

凤凰网湖北:有没有最爱的武汉小吃?

傅杰明:很喜欢武汉的热干面。我对中国菜系的多样性感到很惊讶,之前去参加一个宴会,每一道菜都跟以前吃过的不一样,差不多每赴一次宴都可以品尝到不同的菜品。如果再回到美国吃中餐,我估计不会再有很大的兴趣了。

凤凰网湖北:会去吃路边餐吗?对武汉人的印象是什么?

傅杰明:最爱的就是路边摊,我觉得它很真实,我夫人和我在路边寻找美食的时候,都是挑排队最长的那个。

在我住的地方旁边有个市场,里面有家片皮鸭,我觉得很好吃。旁边有一家包子店,包子很大,口感很好,有各种各样的馅。

武汉人很热情,见到我们都会展现出友好的笑容,让我觉得自己很受欢迎,在别的地方很难感受到这一点,这是我很喜欢武汉人的原因。

我夫人也会加入到广场舞的队伍中,大家都笑得很甜。这样的经历让我觉得待在这个城市很享受。

傅杰明印象:十年间,武汉发展迅速

十年前,傅杰明来过武汉。那时的江城,武汉长江隧道尚未开通,轻轨运营没多久,离第二条轨道交通线路的通车还有5年。十年后,5条轨道交通线路日夜奔驰着,服务着这里的市民;14条(段)在建线路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投入使用。在傅杰明看来,十年间武汉的发展是飞速的,越来越现代化。

傅杰明镜头下的武汉

凤凰网湖北:我们了解到,您10年前曾到访过武汉,现在您对武汉的感觉相比10年前有哪些变化?

傅杰明:首先,这十年间武汉确实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十年前来到这的时候,新世界国贸大厦可以算当时最高的建筑之一;而现在再回到武汉就会发现,有很多高的建筑,还有很多新的高楼正在建设当中。

还有一个显著的变化是,十年前我来武汉时是没有地铁的,目前武汉已经兴建了多条地铁。

第三点是汉阳,当时我去过汉阳,那个时候的汉阳有点像郊区,而现在它已经发展成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城区了。

凤凰网湖北:您曾经在台北、北京、广州、达卡和海德拉巴等多个驻地工作过,觉得武汉跟这些城市有哪些最明显的区别?

傅杰明: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武汉经济正在快速地增长。还有一个比较显著的感受和区别,比如北京、广州,那里有很多的外国人,但对于我居住的汉口地区来说,外国人相对比较少。

但是仅就城市发展而言,武汉是可以与北京、广州这些大城市比较的,非常现代化。

任期内将完成领馆新址的建设,届时会开通签证业务

关于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的新址建设,最受关注的要数签证业务的开通了。2005年,傅杰明主导选定了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现址。目前,他还将在任期内领导并完成领馆新址的建设工作。新领馆建成之后,武汉市民便可在当地申请签证。

凤凰网湖北:武汉近期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留住百万大学生政策,现有590多家美资企业在汉投资发展,您觉得武汉的投资环境和就业环境如何?还有哪些有待改善和提升的空间?

傅杰明:我很高兴地了解到武汉目前有超过500家的美资企业。作为美国驻武汉领事馆,我们的任务就是搭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桥梁,加深人民和人民之间的互信和交流。具体来说,我们领馆里面有商务处,它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美国企业了解中国,在这里寻求商机,同时也帮助比较有实力的中国公司到美国投资。

同样,我们还有新闻文化处,它为武汉本地市民介绍美国的信息、文化、音乐及教育,我们现在正在建设的领事馆也是为了推动中美之间的旅游、商务等方面的联系。

而作为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我们的工作就是更好地促进华中地区与美国之间,商业上以及人民与人民之间的交流和往来。这也是美国政府对华中地区的承诺。

凤凰网湖北:您将在任期内领导并完成领馆新址的建设工作,这对湖北人民将会带来哪些便利? 

傅杰明:新领馆开通以后的一个显著好处是,武汉民众在申请签证时可以在当地进行,没必要去往广州、上海、北京等地。

预计签证业务开通后,一年的办理量能够达到15万。我知道不少人说到去美国旅行的时候,都很害怕签证的问题,但是一旦我们新领馆开通之后,大家就可以在家门口进行业务办理,这也方便了两地人民的交流。

“希望能扮演好桥梁和窗口的角色”

傅杰明作为美国驻武汉总领事的任期为3年。早在到任时,他就表示,在武汉任内,要加强美国与华中地区的往来,以惠及两个国家的人民。除了完成领事馆新址的建设,他希望领馆能扮演好桥梁和窗口的作用,对外介绍华中地区的情况,搭建两国人民交流的桥梁。

凤凰网湖北:您任期内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傅杰明:首要任务是完成领馆办公室的建设;其次,希望能去领区内的各个省转一下,不仅仅是经济发达的省会城市,包括省内的一些城市都希望去拜访下;第三是希望让大家更多地认识和了解我们的美国驻武汉总领馆,让大家认识到华中地区的重要性。

凤凰网湖北:武汉现在处于高速发展期,同时也在恢复历史文化街区风貌,您怎么看待城市文化保护与城市建设之间的关系?

傅杰明:其实两周之前我就去老汉口的街区走了走,非常高兴能看见这些老建筑得到了一个很好的保存,这能让来到武汉的游客更好地了解这个城市。

尤其高兴的是可以看到美国驻汉口的老领馆,这也是一个象征,象征着美国和中国之间有着一个悠久的历史交往。

凤凰网湖北:在您任期内,将主要从哪几个方面推动美国与武汉、湖北及中部地区的交流与合作?目前是否有即将落地的项目?

傅杰明:华中地区充满了机遇,虽然它不像沿海城市那样,拥有很多的美国公司、跨国公司,但还是非常有潜力和机遇,美国公司也需要了解到这一点。这里有更多的消费者和机遇。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搭建好一个连接美国和华中地区交流合作的桥梁。

同时,也希望扮演一个窗口的作用,向人们阐述华中地区的情况,比如,华中地区在绿色环保、城市建设、减少交通拥堵方面做了什么?在保护江豚方面做出了哪些努力?我们看到了这个情况,也希望通过我们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其他人有机会了解到华中地区的情况。

我们的领馆就扮演了桥梁和窗口的作用。

目前,最近的项目就是明年年初将在郑州举办的商务峰会。而随着工期完成的临近,我们也会适时向公众发布签证业务的相关信息。

凤凰网湖北:武汉目前提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对于武汉国际化,您有哪些好的建议?

傅杰明:武汉是九省通衢,两江交汇的中心。我刚来不久,机场就开通了新的航站楼,应该说,在交通、城市开放和吸引更多国际人士方面,武汉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我的建议是,领馆可以参与其中,通过我们的合作,让世界人民,尤其是美国人民更好地了解武汉。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