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武当山十一黄金周旅游综述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截至10月4日,武当山十一黄金周假期共接待游客19.33万人次,同比增长9.7%,实现旅游收入12939万元,同比增长11.04%;其中10月4日当日接待游客5.36万人次,同比增长6.6%,实现旅游

截至10月4日,武当山十一黄金周假期共接待游客19.33万人次,同比增长9.7%,实现旅游收入12939万元,同比增长11.04%;其中10月4日当日接待游客5.36万人次,同比增长6.6%,实现旅游收入3348万元,同比增长8.4%,旅游市场运行良好,稳中有升。

前四日假日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1、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武当山特区在全行业深入开展了文明旅游引导、文明景区创建、文明餐桌行动和文明素质提升“四大活动”,全面优化发展环境,提升行业品质,健康、文明、环保的理念逐渐成为了引领旅游出行的新风尚。节日期间,区直各单位全员上岗在各交通要道、游客集散地进行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各渋旅企业也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培训活动,通过微笑服务、完善设施、应急处理、人员值守等多种方式加强服务管理水平和对游客的引导规范,整体文明程度比以往得到明显改善。随意插队、乱扔垃圾、大声喧哗、乱涂乱刻、铺张浪费等不文明现象大大减少。

2、全员出动、积极部署为旅游保驾护航

特区管委会节前召开“十一”黄金周工作安排会,根据景区城区旅游特点和天气预测情况,周密部署假日旅游工作,景管、文物、旅游、公安、安监、交通等涉旅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道路交通、景区管理、设施安全、明码标价、文物安全、食品安全、地质灾害、旅游市场秩序等进行严格检查整改。黄金周期间实行领导包片责任制,各责任区包片领导冒雨亲临一线,在景区检查落实各项工作,各值班单位坚守岗位,相互协作,确保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旅游接待工作有条不紊。特区团委、景管局、旅游局等单位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热心细致的向广大游客提供免费旅游咨询、免费英语翻译及应急协助等服务;市长热线、旅游投诉、旅游咨询电话24小时值班,对游客需求及时回应,十一黄金周假期过半,武当山特区做到了旅游安全零事故和游客投诉处理满意度100%,达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的四统一的目标。

3、全域旅游引领武当旅游热点

近年来武当山特区旅游业态不断完善,全域旅游建设如火如荼,除了传统核心景区人气爆棚外,城区的特色游同样火爆。其中,2016年开业的快乐谷景区和今年9月开放的太极湖松岭景区成为十一旅游新热点;武当金街的“美食嘉年华”、玉虚街的武术表演、太极剧场的“梦幻武当”演出及道教书展、地质博物馆名家书画展以及玉虚街特色商品小木屋的开放,武当山酒店行业联合推出的免费养生讲座等旅游新业态均成为引爆游客游玩观赏的亮点;同时,玄岳门、玉虚宫、博物馆等景点的免费开放,满足了不同游客的需求,大众旅游消费选择更多,游客结构更加多元。

十一期间,武当山特区传统客源市场稳重有升,武汉、西安、郑州等传统客源市场均有大幅度提升,其中中远途客源市场以广东、福建、上海等地游客人数增长最为明显,十堰本地及周边襄阳、宜昌游客也做到稳中有升。同时,游客年龄结构呈现多元化,青少年年龄段游客数量明显增加,一家老小自驾出游成为新风尚。(武当山旅游局:费利民、袁红、曹东来)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