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节后迎来“开门红” 券商看好十月行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A股节后迎来“开门红” 券商看好十月行情长假期间全球股市普涨,受此影响三大股指早盘均大幅高开逾1%,沪指开盘便站上3400点关口。但随后资源股高开低走拖累沪指走弱,深市

原标题:A股节后迎来“开门红” 券商看好十月行情

长假期间全球股市普涨,受此影响三大股指早盘均大幅高开逾1%,沪指开盘便站上3400点关口。但随后资源股高开低走拖累沪指走弱,深市表现较强,深成指创新高后维持震荡走高态势。截至发稿,沪指报3382点。

银行股成为今天开盘大涨的主力。张家港行开盘大涨超7%,招商银行涨超5%,平安银行、工商银行等开盘均涨超4%,其中,工商银行更是创下近10年来新高,建设银行也已逼近2015年牛市的高点。

新能源汽车板块继续表现强势。其中,海马汽车、奥联电子、京威股份、安凯客车涨停,其中,海马汽车和京威股份均为一字板涨停,安凯客车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这个长假期间,境外股市大涨只是A股的利好之一,还有央行定向降准、10月解禁股份大幅减少等多重利好。而历史数据也显示,近十年来,国庆节后的5个交易日,市场上涨概率高达八成。记者同时注意到,多家券商也发布了四季度投资报告,纷纷表达了对市场的乐观态度,“红十月”得到多数机构认可。

安信证券认为,A股市场仍处于震荡向上格局,看好十月行情。从资金面看,市场总体处于慢牛格局,短期不会有显著增量资金涌入。但随着企业盈利与市场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往上走,增量资金可期。

海通证券也认为四季度异动行情将徐徐开启。在几家大型券商中,只有国金证券较为谨慎,认为A股市场将步入“减量博弈”市场。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