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葛店经开区一年拒批32个“不环保”项目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葛店经开区一年拒批32个“不环保”项目湖北日报讯 昨日从鄂州经信委获悉,服务长江大保护,葛店经济开发区严把项目审批关,近一年时间累计拒批32个环评不合格项目。经开区环保

原标题:葛店经开区一年拒批32个“不环保”项目

湖北日报讯 昨日从鄂州经信委获悉,服务长江大保护,葛店经济开发区严把项目审批关,近一年时间累计拒批32个环评不合格项目。

经开区环保局局长涂吉介绍,低消耗、低投入、高产出的“绿色项目”成为葛店招商引资的新门槛,该区对引进项目做到“三不”:新上项目不环评的不立项,环保评估不过关的不开工,排放不达标的不生产。7月,投资12亿元的某化工项目被挡在了门外;8月,一个投资上亿元的制药项目未获批。针对辖区内201家工业企业,环保工作人员每天不定时巡查,重点锁定医药化工类企业。

结合自身产业发展导向和今后重点发展的产业,该区制定了《企业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这份负面清单共60项,其中禁止类措施52项,限制类措施8项,80%与环保有关。

提高环保门槛的同时,该区力促现有企业环保升级。鄂州市委常委、葛店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胡澜表示,全区今年已有17项涉及环保的设备升级,共计投入4000万元。今后,该区将通过政策倒逼已入驻企业向绿色转型,对新入驻企业予以绿色政策引导。

[责任编辑:刘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