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健康中国•黄陂版” 王陇德院士助力健康黄陂建设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通讯员:邱舒 王力军 吴先敏 陈四梅)2017年10月17日,全国“脑血管健康中国行”公益活动暨“脑卒中早期预警与脑血管健康管理项目”在黄陂区正式启动

(通讯员:邱舒 王力军 吴先敏 陈四梅)2017年10月17日,全国“脑血管健康中国行”公益活动暨“脑卒中早期预警与脑血管健康管理项目”在黄陂区正式启动。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制定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脑卒中综合防治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经“脑血管健康中国行”全国指导委员会研究决定,武汉市黄陂区被列入全国“脑卒中早期预警与脑血管健康管理项目”示范区。

 

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国务院深化医改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傅征受聘为黄陂区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专家顾问,活动现场,王陇德院士为群众带来一场健康知识讲座,并现场参观了黄陂区人民医院、环城社区群光站的健康管理工作流程和运作情况。在区人民医院开展的大型义诊活动中,有来自陆军总医院、海军总医院、天坛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国内外知名神经内科专家,他们先后为来自黄陂区各街乡的群众进行了义诊。

17日下午,黄陂区召开了由国家专家、省市卫计委和各区卫计委主要领导以及黄陂区卫计系统有关专业人士参加的以健康为中心的综合医改研讨会。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近年来,黄陂区委区政府始终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通过健康管理、健康促进和以“健康为中心的综合医改”等项工作的创新,着力打造“健康中国•黄陂版”,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通过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服务,逐渐摸索出了一条符合黄陂区情、基本适应人民群众需求的“四方管理”(政府主管、专业机构直管、单位社区协管、家庭个人自管),“五项服务”(即保健服务、高危干预服务、疾病管理服务、康复疗养服务、需求管理服务)”的健康管理“黄陂模式”。全面提升了居民的健康水平,调动了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健康管理的综合效应逐步显现。在2016年11月23日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上,黄陂区区委书记吴祖云书记代表黄陂区作了题为“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全民健康管理的实践与成效”的经验交流,入选中英文典型案例,黄陂先后荣获“全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示范基地”、“国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健康湖北全民行动示范区”、“湖北省健康促进示范区”等多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