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这三地又有大动作 每一个都将改变老百姓生活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近期湖北各地好消息不断!前几天,黄黄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这几天,襄阳、荆州、咸宁等地也都传来好消息!咸宁将建湖北首个军旅小镇!近日,咸宁市咸安区政府与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签署《13

近期湖北各地好消息不断!前几天,黄黄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这几天,襄阳、荆州、咸宁等地也都传来好消息!

咸宁

将建湖北首个军旅小镇!

近日,咸宁市咸安区政府与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签署《131军旅小镇+白水畈田园综合体旅游开发投资合作协议》,鄂旅投公司将投资30亿元,打造131军旅小镇和白水畈田园综合体旅游开发项目。

这也是全省首个军旅小镇哦~

啥是“131”工程?

上世纪60年代末,中苏边境局势紧张,国家决定在华中腹地建设一座防核战争地下指挥部,命名为“长江南线作战总指挥部”,以备战时急需。经多方选址,最终决定在咸安区高桥镇澄水洞村一处山间修建一座军事工程。因为选定的日子是1969年1月31日,这个工程的代号就被确定为“131”。

该工程建有地下长廊、会议室、作战指挥室等设施,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现在,这里已经开发成为独具军事特色的国家AAA级旅游区。

这个小镇要建成啥样?

鄂旅投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依托“131工程”的军事特征和影响力,以军事文化为魂,打造全国一流的融军事教育、军事拓展、军事体验于一体的军旅小镇。毗邻131军旅小镇,将建设白水畈田园综合体,进一步拉长旅游链。根据协议,项目建设周期3年至8年,计划年内动工,一期工程3年内建成并运营。

相信131军旅小镇和白水畈田园综合体的开发必将给咸宁全域旅游带来注入强劲动力。

荆州

将建洪湖赤壁长江大桥!

近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与荆州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十三五”内开工建设洪湖赤壁长江大桥等一批高速公路项目,实现所有县市主城区通达一级公路。

荆州将新建一座长江大桥,连接咸宁啦~

该项目位于荆州洪湖市、咸宁赤壁市境内,起于洪湖市乌林镇水府村,接已建成的国道351洪湖段,在廖家墩跨越长江后,止于赤壁市赤壁镇普安村,全长13.3公里,其中长江大桥约5.6公里,两岸接线长约7.7公里。

全线采用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

乌林、赤壁各设置1处互通式立交,同时预留远期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条件。

项目估算总投资32.5亿元,建设工期4年。

让我们共同期待洪湖赤壁大桥的建成吧~

沙公高速、洪监高速、石首长江大桥、嘉鱼长江大桥等重点项目

江北高速东延线、二广高速荆州段改线、洪湖赤壁长江大桥等项目

荆州市所有县市主城区通达一级公路,所有乡镇、4A旅游景区和荆州组合港重要港区通二级及以上公路,所有县道、乡道及通客运班车村道公路安防工程建设全部完成。

襄阳

东风日产投下大项目!

将带来百亿元的新增产值!

近日,襄阳市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该公司SUV车型奇骏5万辆产能将投放在襄阳啦!

要知道,这不仅可为襄阳带来近百亿元的新增产值,而且下一步东风日产还将考虑向襄阳导入更多车型哦~

根据协议,东风日产将在襄阳工厂布局5万辆奇骏整车项目,奇骏导入项目将于10月正式启动,2018年中期实现量产。

奇骏为何选择襄阳?

去年,奇骏销售量超18万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大连基地和郑州基地均满负荷生产。如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决定将畅销SUV车型奇骏导入襄阳基地生产。

东风日产为何选择襄阳呢?

“襄阳历届市委、市政府对东风日产在襄的发展都给予了关爱、支持和帮助,东风日产在襄发展也非常好。”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制造总部总部长阳玉龙说,奇骏落户襄阳可以丰富东风日产襄阳工厂的产品,对襄阳市汽车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随着公路、铁路、航空在襄阳布局,襄阳的交通优势愈发明显。襄阳市委、市政府给予的政策支持,让东风日产更有信心进一步扩大襄阳工厂的生产,因此决定将奇骏布局襄阳。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