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首市就业扶贫暖人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0月17日为全国扶贫日。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系列活动,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送岗位、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送培训、送技能,促进其就业脱贫。送岗位、送

10月17日为全国扶贫日。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系列活动,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送岗位、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送培训、送技能,促进其就业脱贫。

送岗位、送信息

 

上午九点,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二楼热闹非凡。石首市2017年“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在鄂南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湖北吉象人造林制品有限公司、湖北瀚煜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进场招聘,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各类就业岗位280个,吸引了近300名贫困人员前来求职,有40人现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送政策、送服务

 

为了进一步拓宽贫困户就业渠道,2017年就业扶贫日专项培训暨第六期月嫂培训在石首市劳动训练中心开班,75名学员报名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免费培训为期一个月,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训练相结合的方法,经笔试、实践操作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培训合格证。每位参与培训的人员免收授课费、课本费等。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更有每人每天8元的培训期生活补贴。月嫂培训不仅满足了“二孩”政策之下城市生育潮带来的巨大家政需求,还让她们拥有了一技之长,帮助其顺利就业,实现“一人务工,全家脱贫”。

送培训、送技能

 

为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石首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将精准扶贫培训课程移至乡镇,10月17日,面向大垸镇就业困难户特设的叉车培训移师大垸镇黄金湾村村部。此次叉车培训版有学员20名,培训时间三个月,在贫困户掌握叉车操作并通过考试获得上岗证书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将推荐贫困户到相关公司、企业从事叉车司机的工作。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结合自身职能,整合政策“大礼包”、打好服务“组合拳”,开展培训授之以“渔”,推荐就业授之以“鱼”,双管齐下,切实开展就业创业精准扶贫工作,抓好政策落实,扩大政策覆盖面,让扶贫对象真切享受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