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10对银发伉俪拍民国照 满满都是回忆与爱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0月19日一大早,位于武汉市汉阳区的立中堂照相馆便热闹了起来,这是由晴川街华园社区联合立中堂举办的“喜迎十九大暨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公益拍摄活动的现场,来自该社区的10对高

10月19日一大早,位于武汉市汉阳区的立中堂照相馆便热闹了起来,这是由晴川街华园社区联合立中堂举办的“喜迎十九大暨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公益拍摄活动的现场,来自该社区的10对高龄伉俪今天将在这里免费拍摄民国风格照片。年逾七旬的奶奶们坐在镜前,经化妆师妙手妆扮,眼角现出少女的柔光;爷爷们换上了民国时期的服装,重现了年轻时的英姿与帅气。

点绛唇

调姿势

拍照片

陈伟、柯泳夫妻(图片由立中堂照相馆提供)

“我们家最近有三件喜事,第一件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第二件是女儿昨天生日,第三件是我的生日马上也要到了。”三十多年党龄的柯泳即将迎来75岁生日,这次的拍摄活动,是她硬拖着老伴儿参加的,“因为我生日嘛,所以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我特别开心”。对身上穿的这套衣服不满意,柯泳又先后挑选了两件衣服换上,她的老伴儿陈伟站在一旁:“别人都追的热潮,我就不想参加,不喜欢,然而老伴儿非要来这儿拍民国照”,虽然不情愿,然而拍摄完照片,他表示“还挺好玩”。柯泳说:“我喜欢这种风格,我相信今天永远比明天年轻,所以留住今天是最棒的。”

高玉林、郭桂荣夫妻(图片由立中堂照相馆提供)

69岁的高玉林是山东省乐陵市的一位退休教师,11年前,他因肝硬化来到武汉同济医院进行肝移植手术,令他没想到的是,这次的手术不仅让他恢复了健康,还让他收获了一个儿媳妇。在治病过程中,高老的二儿子结识了医院的一位护士,2010年,二儿子与这位护士喜结连理,不仅将自己的事业从北京搬到了武汉,也将家定居在了武汉。高玉林说,之前对武汉的印象特别不好,高玉林的老伴儿郭桂荣回忆,在高老在汉住院期间,为了方便照顾,他们曾在医院附近租了一套公寓,有次她坐出租车回公寓,司机因为她是外地人,便故意带她向相反的方向行驶。高玉林表示,在武汉生活的这些年,“武汉变化可大了,特别是武汉人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坐公交有年轻人主动让座,整个城市也变得干净整洁了。高玉林老两口如今习惯了武汉的生活,“大儿子想让我们去多伦多定居,我们都不想去”。

黄美英、张宏德夫妻(图片由立中堂照相馆提供)

黄美英和张宏德夫妻已携手经历54年的风风雨雨,如今他们依然手挽着手站在大家面前,“手牵手已经成为习惯了”,黄美英说,年轻时,常有夫妻为钱“扯皮”的,但这事从未在他们家中发生过,也正因为家庭和睦,家中培养出3名大学生。黄美英也不忘夸耀老伴儿,说老伴儿特别好,“我身体不好,都是他照顾我,出去旅游,所有东西都是他背着,从不让我拿,现在也是这样”。旅游时拍了很多合影,然而拍摄这样的照片还是头一次,两位老党员称,党的政策好,对老年人的关心体现在各个方面,因而也会加倍教育子女,让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回馈社会、回馈国家!(凤凰网湖北杨娜)

[责任编辑:杨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