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全域推行药品带量采购 药品价格最高降幅超五成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襄阳全域推行药品带量采购药品价格最高降幅超五成湖北日报讯(记者夏永辉、通讯员贾希亮、牛泰)昨日,襄阳药品带量采购工作推进会提出,在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推广实施药品带量采购制度,解决药品价格虚高

原标题:襄阳全域推行药品带量采购

药品价格最高降幅超五成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永辉、通讯员贾希亮、牛泰)昨日,襄阳药品带量采购工作推进会提出,在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推广实施药品带量采购制度,解决药品价格虚高问题。

今年以来,该市已在18家城市公立医院开展药品带量采购试点,将占总量40%以上的抗微生物药、中成药两大类药品共计1867个品规纳入带量采购。至目前,该市18家试点医院初步实现了降价、降量、降费目标。其中,抗微生物药价格最高降幅达54.34%,中成药最高降幅达26.55%;预计全年将节约采购成本5000万元左右,节省百姓用药负担约2亿元。

该市要求,试点城市公立医院在年底前,要将占药品采购总量90%以上的临床用药全部纳入药品带量采购范畴;推动所有公立医院实行药品分类采购,落实招采合一、量价挂钩、全程监控。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