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击婚托婚骗始于婚恋平台实名制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打击婚托婚骗始于婚恋平台实名制建立健全婚恋交友信息平台、婚介婚庆服务机构的行业标准体系和监测评估体系。协调推动工商、工信、公安、网监、机关职能等部门的协同联动,推动实名认证和实名注册在婚恋交友

原标题:打击婚托婚骗始于婚恋平台实名制

建立健全婚恋交友信息平台、婚介婚庆服务机构的行业标准体系和监测评估体系。协调推动工商、工信、公安、网监、机关职能等部门的协同联动,推动实名认证和实名注册在婚恋交友平台的严格执行,加强对个人用户信息保护的监督执法,依法整顿婚介服务市场,严厉打击婚托、婚骗等违法婚介行为。加强婚恋市场秩序的日常监管、婚恋服务质量的动态评估,拓展群团组织、青年、第三方机构参与评价的渠道,促进婚恋市场规范发展。(9月18日新华网)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本来天经地义,“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也是美谈,媒婆虽然样子滑稽,却也是热心成就美满姻缘的热心肠,到也可爱,如《花为媒》媒婆、《西厢记》的红娘等等。然而披着现代婚姻平台外衣的的媒婆不知何时成为了狼外婆,让“求之不得,寤寐思服”君子成为了婚姻的冤魂。

《诗经》有“取妻之如何,匪媒不得”可以看出媒人早在西周时期就对婚姻的重要性了。从《仪礼》中规定的成婚程序六礼来看,从采纳、问名、纳吉、纳征到请期、婚礼,没有那个环节能离开媒人。经历两千年的轮回变迁,经历了媒妁之言到自由恋爱到互联网时代的婚姻,又轮回到了“取妻之如何,匪媒不得”。 “说好一门亲,好穿一身新装”,反映了古代媒人的收入状况,现代婚介平台的收入可是上市公司的佼佼者,不可同日而语!

媒妁之言是婚姻成败的关键,过去的媒婆出入家宅方便,与做父母辈的人也好沟通。聪敏练达、通晓人情世故,且脚勤侠、不辞辛苦,能说会道、条理分明,能把握公允适度,皆大欢喜。吃这碗靠的就是信誉、口碑好。总之可靠!

现在网络婚介平台,因为婚恋交友信息平台、婚介婚庆服务机构的行业标准体系和监测评估体系不完善,实名认证和实名注册在婚恋交友平台形同虚设,很容易给不良分子空子可钻,一个失去法律约束与道德自律规范空间,一些人就会肆意放纵自己的贪婪与丑陋,让骗子通行无阻,诚信者成沉默羔羊。也造就许多真心求偶交友者频频上当受骗的悲剧。

工商、工信、公安、网监、机关职能等部门推动实名认证和实名注册在婚恋交友平台,是一个十分必要的措施,让那些浑水摸鱼趁机作乱的骗子无处隐身难以立足,让婚恋平台真的成为“结同心尽了今生,琴瑟和谐,鸾凤和鸣”祥和之地。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