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起好:五年累计成交123亿 科技金融迈上快车道


来源:和讯网

11月7日,由中国金融信息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经济研究中心以及零壹财经•零壹智库共同举办的"2017新金融发展论坛——科技金融:产业与生态"在武

11月7日,由中国金融信息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经济研究中心以及零壹财经•零壹智库共同举办的"2017新金融发展论坛——科技金融:产业与生态"在武汉正式召开。 武汉一起好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起好”)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参与此次盛会。

一起好董事长祁守艳:未来更侧重科技金融

据介绍,一起好金服成立于2012年8月,是湖北省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借贷平台。截至2017年10月31日,一起好平台累计成交金额123亿,累计用户数29.9万,借款人数95万。

一起好董事长祁守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平台业务以车贷、消费贷为主,车贷占比三分之一左右,每月规模近2亿。而对于未来业务方向,一起好将更侧重科技金融方向,充分利用科技的手段,做好科技风控,在线上获客,在线上审批,实现全自动的流程,目前已经在切入并试点。

据透露,一起好于2014年开始进行线下资产端服务, 2015年开始走科技金融道路,目前平台已经完成A轮融资1.2亿,迈上了科技金融发展的快车道。

风险控制一直是互联网金融领域最受关注的话题,近年来明星代言、国资背景背书的问题平台时有出现,谁能为网贷平台代言、投资人如何选择平台投资一直未有定论。谈及一起好的风险控制,祁守艳表示,平台线下属于有多重风控,有面审及实地考察,线上则是综合结合大数据,使用腾讯的反欺诈、阿里的芝麻分,平安征信,360西瓜分等,通过人工对大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对客户行为轨迹进行综合判断,判断是否具备贷款资格。而对于平台选择,则首先要看平台的运营团队,分析标的物、利润率和他的团队和背景是否匹配。

首席风控官易灏:金融科技的风险管控需要四步走

会上,一起好首席风控官易灏发表了主题演讲,重点分享了一起好的合规道路。他表示,一起好一直在强化合规风控。早在2013年就已经开始找银行做资金托管,并于 2016年达成银行存管协议,今年11月中旬前后将正式上线。

易灏分享了一起好在科技与公共信息上的做法。他指出,将人脸识别和声纹识别相结合,能初步对个人身份做一个判断。在这个基础上,至少还要做到四个模块:第一前瞻性的风险预警系统、第二量化系统做出的风险定价系统、第三智能化的业务全流程模块系统、第四智能化的催收系统。这四个模块对整个业务贷前申请管理,贷中的管理和贷后的催收都会起到重要的作用。

另外,易灏还表示,金融科技的发展能够支撑互联网的安全风险,但由于整个金融场景下服务方式变得更加虚拟化、业务边界逐渐模糊,所以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也打破了整个风险传导上时空的限制。此时,金融监管可能需要突破传统的手段,植入新的技术,建立金融风险预警的平台,从而实现风险早发现早化解,在金融科技发展下,监管科技也定会走向前台。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