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沈吟:全民健康是我们的共同目标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引言: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武昌区顺应时势,大力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策划推出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

沈吟

引言: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武昌区顺应时势,大力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策划推出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为了更好地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工作实践,武昌区策划推出了此次[朗读十九大报告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活动,挑选出全区各领域的杰出代表朗读十九大报告节选,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学思践悟”,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群众,更加贴近民心。 

【人物介绍】 

沈吟,现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视网膜眼底病的临床和科研,美国斯坦福大学眼科中心客座学者,曾在《PNAS》(美国科学院院报)上发表破解先天性夜盲症的高水平论文。2017年3月,8000米高空的机舱内,30岁的湖北鄂州旅客戴某突发心脏疾病,生命危在旦夕。紧急时刻,舱内唯一一名医生沈吟站了出来,冷静施救。飞机随即返航,患者转危为安。沈吟敢于挺身而出的救死扶伤精神,向社会传递出满满正能量。

沈吟在此次[朗读十九大报告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的活动中挑选了以下节选进行朗读,“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沈吟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民生问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老百姓想拥有健康保证,如果没有全面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作为医疗工作者,我们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努力把健康中国建设好,这是我们的心愿。”同时沈吟称在今后的工作中,医疗工作者应为患者提供高效的、优质的、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痛苦,能够达到习总书记提到的全面小康、全民健康的目标,“十九大报告给我们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作为医疗工作者,我们将竭尽所能的为病人提供高效满意的服务,让病人满意,就是让人民满意。人民有了全面健康,才能有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沈吟:全民健康是我们的共同目标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109/14/wemedia/8f9ac77100279eeb025f8c196c6b81d26b101bea_size426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