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岁少年“盗”现金冒充成人 欲闯社会幸被铁警劝回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5岁的少年小五(化名,男,湖北咸宁人)逃学后打算外出“经商”,邀请两名胞兄弟偷拿自家的近3万现金后,欲乘坐高铁到武汉“闯社会”,幸及时被武汉铁路公安处

15岁的少年小五(化名,男,湖北咸宁人)逃学后打算外出“经商”,邀请两名胞兄弟偷拿自家的近3万现金后,欲乘坐高铁到武汉“闯社会”,幸及时被武汉铁路公安处咸宁北车站派出所民警劝回。

“这张身份证不是你本人啊?”12月5日下午4时40分许,正在咸宁北火车站进站口执勤的民警向彤、吕杨静巡逻时发现,一名稚气未脱的少年小五持一张75年出生男子周某的身份证欲进站,其身后还跟着两名同龄的少年。

“我...我们准备到武汉去玩...”想着当天星期二,应该不是放假,少年们言语支吾、神情紧张,引起了铁路民警的怀疑,民警们遂将其带至值班室询问。“叔叔,我想去卫生间。”小五说。民警向彤随即将其带向卫生间,岂料小五瞬时便要跑向车站外,向彤一个箭步冲上前将其拦下。

经过民警们耐心地询问,小五一行三人讲清了事件原委:小五随行的两名少年小六、小七是胞兄弟,三人都读初二,他们的父亲堂兄弟三人均在本地经商,母亲工作也非常忙,很少有时间陪他们。此次,小五邀请两位胞兄在周末时在自家偷拿了近三万元现金后,在外晃荡了两天,后欲到武汉经商闯社会。而小五冒用的身份证则是之前在路边拾得的。

三人的父亲在周一分别接到学校老师电话后,如热锅蚂蚁四处寻找。当铁路民警辗转通过孩子们的户籍地派出所联系到他们的家长时,得知小六的父亲在寻找过程中遭遇车祸住院了,小五的父亲正在医院照顾。5日晚10时许,小七的父亲将三名孩子接回。

6日中午,小六的父亲在医院给铁路民警打来电话,表达了谢意。

(通讯员:胡金力)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