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在汉开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由文化部批准,中国动漫集团、武汉市委宣传部和武汉市文化局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于2017年12月12日至13日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已经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两届,是网络文

由文化部批准,中国动漫集团、武汉市委宣传部和武汉市文化局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于2017年12月12日至13日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已经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两届,是网络文化行业的一场年终盛宴,武汉是该年会唯一在北京之外举办的城市。本次年会以“强网络·强文化·强产业”为主题,聚集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研究机构、行业知名企业及学者,传递最新政策解读,就行业热点进行深度总结和探讨。 

12日上午,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万勇,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赵雯,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赵晖,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务贵,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中国动漫集团总经理杨守民,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陶宏家,中国动漫集团副总经理孙浩出席了2017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高峰论坛。网易公司副总裁王怡、奥飞娱乐高级副总裁何德华、阅文集团副总裁罗立、小米集团首席公共事务官施艳等网络文化界领军人物共同参与本次会议。他们分别从资深企业的角度对网络文化的新业态、网络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网络文化内容的安全等做主题演讲。

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在年会中致辞,他表示,多年来网络文化保持着高速增长和快速创新,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文化消费的重要渠道。2017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聚焦于网络文化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城市转型升级中动漫文创产业的趋势与展望、游戏的联动与融合及网络直播绿色新生态的构建等作为重点关注方向,将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行业报告等形式呈现给大家。

作为中国网络文学商业化运作发起人之一,阅文集团副总裁罗立在年会中发表主题演讲,分享阅文集团对IP泛娱乐生态的探索与创新。近年来,网络文学规模高速增长,文创行业的发展格局已经发生改变。从电影、电视到游戏、动漫、演艺,从实体出版到周边产品以及有声读物,网络文学已经带动庞大的泛娱乐文化产业的崛起。在阅文集团看来,优质IP,无论是在价格还是制作环节,重要性将进一步提升。罗立指出,IP是一个趋势行业,国家文化行业的发展会使得这个行业更加繁荣,要建立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IP开发生态圈。

年会官方联合专业数据机构制作发布了《移动游戏品牌传播影响力指数报告》。在12日上午举行的高峰论坛上,人民网版权渠道部主任白娜详细介绍了《移动游戏品牌传播影响力指数报告》的情况,从传播力、服务力和活跃度三个维度分析移动游戏产品,揭晓了“移动游戏品牌传播影响力排行榜TOP30”。本次榜单的发布对产业风向指引、推动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有利于开拓行业融合共通的数字产业新格局。

据悉,本次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将通过“1+3”的形式,以高峰、游戏、动漫、直播四个论坛,进行行业年终盘点和展望,传递最新政策解读,梳理行业发展特点与趋势,对接政府与行业资源,将年会打造成为行业思路的策源地、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为网络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推动力。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