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地香树花城网上开盘被质疑内定房源 认筹金40多天才退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5月11日,武汉市探索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大力整合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

5月11日,武汉市探索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大力整合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线等几大民情收集办理平台,推进受理、办理、督办、评价、分析一体化。凤凰网湖北现从武汉城市留言板整理出部分市民热切关心的问题。

绿地香树花城网上开盘被质疑内定房源 认筹金40多天才退

11月30日,有网友反映,其于11月28日认筹青山区绿地香树花城A15号楼。29日凌晨网上开盘,未选到。期间遇到三项疑似开发区违规或不合理的行为:第一,34人的认筹群只有1个人抢到,本期推出204套房源,认筹人数公布几百人;第二,置业在开盘前告诉大家哪些不好的楼层可以去抢,似暗示大部分好的楼层被内定;第三,认筹时交10万认筹金,30个工作日后才可以退筹。

12月6日,武汉市房管局回复称:我局已要求开发企业按合同约定条款妥善处理,尽快退还相关款项,同时建议您与开发企业协商,若协商不成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我局自2016年起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整治,对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的各类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排查,从严监管。

天宇盛世滨江被曝延期交房 强制签订不合理条款

12月5日,有网友反映:本人于2015年底在天宇盛世滨江二期购房,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为5月,后延期至8月收房,但开发商消防验收不通过,不具备收房条件。开发商通知收房,而且需要签订不合理的补充条款,放弃追责,已有部分业主迫于压力收房。我们坚持按照购房合同,等到具备收房条件后再收房。11月底在网上查询到竣工验收备案已经下来,准备去收房时,被告知还必须签订补充协议,放弃对开发商追责,跟开发商协商无果,遂向相关部门反映。

12月11日,武汉市房管局回复称:经查,该项目已于2017年11月完成竣工验收手续。针对该项目延期交付的问题,我局已于2017年9月5日对开发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进行信用扣分,对社会公示。我局已要求开发企业在满足交付条件后,按照合同约定条款承担违约赔偿责任。针对延期赔付问题,建议您与开发企业依合同约定条款协商处理,协商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可通过司法途径进一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广电兰亭时代拒绝退还1万元购房定金

12月6日,有网友反映:其与妻子在武汉市汉阳区四新南路楼盘广电兰亭时代看房时,在未深思熟虑的情况下交了1万元购房定金,想要购买最后一套顶楼。但是顶楼确实存在太多的不好之处,考虑清楚后最终决定不购买此套房屋。过后其多次前往广电兰亭时代交涉退定金事宜,但该楼盘销售员拒不退还定金,望有关部门帮助其拿回这笔1万元的购房定金。

12月11日,武汉市房管局回复称:针对反映的问题,我局已要求开发企业按合同约定妥善处理。同时建议您与开发企业友好协商,若协商不成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同时也提醒购房人,慎重考虑后再签署协议、慎重消费。政府部门虽尽力协调相关开发企业妥善处理纠纷,但解决问题的关键,还是需要双方依据签订的协议协商解决。

仍待解决的问题

关山大道琨瑜府被曝私密开盘 收取茶水费

12月8日,有网友反映:其10月份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关山大道华润琨瑜府登记购房意向,并承诺可全款购买118平户型,此后一直按要求积极准备资料和筹集全款资金。12月1日置业告知12月1日或12月2日认筹,让其电话保持畅通,并准备200万认筹金。但其经过12月1日整夜等待,并没有收到电话通知,第二天才通过微信群和微博了解到琨瑜府已于12月1日夜晚在驿山高尔夫酒店和万达嘉华酒店认筹,收到通知的都是关系户或交了20-30万茶水费的人。希望能通过相关部门的帮助,要求华润琨瑜府提供一个公平的购房机会。

盘龙城领䄂城开发商无法办理不动产证

12月12日,有网友反映:其于2014年6月购买盘龙城珩生地产开发的领秀城中一栋房产(房屋全款该年10月付清),时至今日,开发商一直无法提供办证资料,且发票不是税票。其于今年两次诉求于城市留言板,黄陂区建管部门给予帮助,但开发商在要求我等待数月后仍然无法解决我的办证需求,无法提供办理不动产证的资料。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