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昌区政协委员李相友:建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他用制度推进医院精细化服务,推行精准医疗扶贫让基层患者获得健康保障,积极发挥基层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职能,他就是中国农工民主党武昌区工主委、武汉市第三医院副院长李相友。在武昌区两会期间,凤凰网湖北频道专访

武昌区政协委员李相友

他用制度推进医院精细化服务,推行精准医疗扶贫,让基层患者获得健康保障,他就是农工党武昌区工委主委、武汉市第三医院副院长李相友。在武昌区两会期间,凤凰网湖北频道专访了这位政协委员,谈谈他所带来的提案。

作为一名基层民主党派组织的负责人,李相友积极履职尽责。他不断加强党派组织建设,2017年吸引发展了十名优秀新党员,充实了农工党的力量。同时,注重党员能力的提升。选拔党员骨干外出进行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的能力。“作为一名党员,要回报社会、服务社会”,李相友所在的农工党以发展医药卫生事业为主,组织成员有很多是来自各个医院的专家。他们经常下基层开展义诊、专家咨询、送医送药等活动,得到了基层百姓的认可。

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民生问题。李相友表示,产生这一现状的主要原因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力量不强,双向转诊机制尚未完全建立,医疗卫生事业信息一体化尚未完善。所以,这次两会他带来的提案就是要“建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使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能得到有效解决。

在谈及对于2018年工作展望时,李相友表示自己更多的还是希望能够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国家在大力推行精准扶贫,作为医疗行业的从业人员,我们需要的是进行精准医疗扶贫”。李相友说,明年他们将针对大悟、红安等革命老区开展精准医疗扶贫,通过与当地卫计委联系,对乡镇卫生院进行对口扶贫,从人才培养、技术支持、专家亲自会诊和医疗药品设备支持等多方面提高革命老区基层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医疗水平,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为革命老区人民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武昌区政协委员 李相友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227/14/wemedia/4fb038ffdb1b78afe97c10deb4846b8f194175fa_size392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