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瀚华担保:发力供应链金融 以产融结合助力实体经济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从产业中来,到金融中去”是供应链金融区别于其他金融服务的重要特征,在当前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伴随着“产融结合,脱虚向实”的国家政策引领,作为国内最大

“从产业中来,到金融中去”是供应链金融区别于其他金融服务的重要特征,在当前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伴随着“产融结合,脱虚向实”的国家政策引领,作为国内规模较大的商业民营担保机构,瀚华担保充分发挥多年扎根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的资源、经验优势,将供应链金融作为自身向产融结合战略转型的有力尝试,与核心企业联手,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业绩。

据悉,目前瀚华担保的供应链金融业务已经涵盖家电、能源、信息技术、生产资料、消费品等5大行业,已累计开发了供应链金融产品10余个。

以家电行业的一款供应链产品为例,瀚华携手的核心企业是国内某知名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家电行业重要骨干企业,在中国家电行业具有不可替代的影响力。该企业为有效增加市场的覆盖度,在全国建立了四级经销商体系。其中:一、二级经销商资金实力强、融资渠道通畅;三、四级经销商分布在偏远区县和乡镇,且自身实力弱,主流金融机构网点覆盖不足,基本处于融资服务空白地带。

瀚华担保在了解这一情况后,认真分析供应链交易链条和场景,依托该公司财务公司对家电产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管控能力与瀚华自身业务人员灵活高效、机构网点多,地域覆盖能力强等优势,与该公司财务公司共同合作,为三、四级经销商发放信用贷款,瀚华担保供应链金融团队负责深入乡镇市场进行贷后管理,在强化贷后管理的同时,就近寻找新的市场机会,迎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瀚华担保以此为突破口,在家电行业率先突破并迅速延伸复制。据统计,瀚华仅家电行业的供应链金融产品已经累计服务中小微客户超过1000户,解决了上万人的就业问题,为核心企业带来了每年上百亿的产值,真正做到了综合金融服务和全产业链条的多方共赢。

相比于其他融资服务模式,供应链金融不止局限于某一个企业某一个点,而是将其产业上下游,全部都纳入其中,形成一个完整的“链”,结合信息流、物流、资金流,最终形成一个闭环。在这个生态闭环中,基于产业链开发设计金融产品,既能满足大量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又能链接核心企业信用,有效控制和化解了风险,是金融推行供给侧改革,解决脱实向虚难题的重要突破口和抓手。

瀚华担保相关人士表示,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本源和根基,供应链金融的生命力来源与实体经济。未来瀚华将会与更多来自产业的合作伙伴携手合作,不断从宽度和深度上拓宽供应链金融服务水平,实现从资金提供方,向资本输出和资源整合角色的根本转变,将供应链金融打造成为瀚华担保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