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兆华戏剧作品《三姐妹•等待戈多》登陆琴台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间:1月19-20日 19:30地点:琴台大剧院故事梗概:《三姐妹·等待戈多》是融合了契诃夫《三姐妹》与贝克特《等待戈多》的话剧作品,是一部新的象征性的荒诞风格剧作。讲述了三姐妹在远离

海报

时间:1月19-20日 19:30

地点:琴台大剧院

故事梗概:

《三姐妹·等待戈多》是融合了契诃夫《三姐妹》与贝克特《等待戈多》的话剧作品,是一部新的象征性的荒诞风格剧作。讲述了三姐妹在远离莫斯科的小镇等待回到莫斯科、等待工作、等待爱人等一系等待中发生的故事。同时发生在舞台上的还有弗拉基米尔与爱斯特拉冈在等待戈多的到来。两个故事相融相生,等待戈多的两个角色的演员同时出演了三姐妹中出现的角色。作品将荒诞角色的荒诞性进行了转换和嫁接,将世界荒诞中游离的漂泊者置于孤独的境地,从而体现人类集体灵魂失落的危机感。

主创介绍:

导演:林兆华

林兆华,中国著名话剧导演,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早期作为演员进入北京人艺,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担任导演,至今已导演八十余部舞台作品。1984年至1998年任北京人艺副院长。现任北京大学戏剧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等兼职与客座教授,中国剧协第四届常务理事。

林兆华在80年代初期至中期的《绝对信号》、《车站》、《野人》引发中国80年代实验戏剧风潮,开启中国当代戏剧进入现代主义阶段的大门。林兆华的作品风格类型趋于多样化,包括现实主义风格话剧、前卫剧场、戏曲和歌剧等。他在各种类型与风格中都创作出了具有极高艺术价值的作品。

导演:林熙越

林熙越,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

影视作品:

《沉默的证人》、《女人一辈子》、《星火》、《红色黎明》、《卧虎》等。

话剧作品:

《钦差大臣》、《社会形象》、《活着还是死去》、《厕所》、《非常麻将》、《下周村》、《安提戈涅》、《被缚的普罗米修斯》、《暴风雪》等。

导演作品:

《青蛙》、《戈多医生或者六个人寻找第十八只骆驼》等。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