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阳八旬痴呆婆婆跌落10余米天坑 警民夜里联手相救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八旬痴呆婆婆失足跌落10余米天坑,警民夜里联手相救楚天都市报1月20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赵开洪、伍文龙、视频剪辑邬晓芳)19日下午近5时许,长阳县贺家坪镇青岗坪望高山村一名八旬痴呆老婆婆不慎

原标题:八旬痴呆婆婆失足跌落10余米天坑,警民夜里联手相救

楚天都市报1月20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赵开洪、伍文龙、视频剪辑邬晓芳)19日下午近5时许,长阳县贺家坪镇青岗坪望高山村一名八旬痴呆老婆婆不慎失足跌入10余米深的“天坑”,受伤被困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医疗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施救,成功将老人救出送往医院。

当日下午4点47分,青岗坪村二组村民发现,80岁的痴呆老人郑婆婆失足跌落望高山上一天坑里,村民马上通知村干部等展开营救。村干部迅速赶赴现场,但天坑洞口狭小,洞内漆黑一片七拐八弯,洞璧湿滑,险象环生,为防止二次伤害,村干部立即报警求助。派出所民警与消防中队很快共同出发赶往支援,晚6时许,1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官兵和其他救援队伍赶到,附近村民都自发来到现场帮忙。

冬天的青岗坪天黑得早,此时黑夜笼罩了整个山野,夜幕下伸手不见五指,到处是乱石和树丛,天坑口子在一堆巨石中,狭窄到仅容一人通过,往里看已无法找到人。查看地形后,现场消防和民警决定,由两名消防官兵背负空气呼吸器在做好绳索保护后先下去查看情况,再用绳索将担架送下去进行救援。两名消防官兵准备好后,从洞口下天坑,可发现天坑越往下越狭窄,背负空气呼吸器根本不能通过,只好返回。救人刻不容缓,随即,两名消防官兵将呼气呼吸器卸下,携带必要装备再次下天坑。洞外公安、交警、村干部、医护人员、附近村民,有的拉着绳索,有的用手电或手机电筒为现场照明,有的拿来被褥等候,120急救中心人员携带药品担架随时待命。

成功抵达深坑底部后,消防官兵看到老婆婆躺在地上,头部受伤流血手臂有明显伤痕,不停痛苦呻吟着。在对老人进行安抚和救援嘱咐后,两名救援官兵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挪至多功能担架,细心地进行固定,防止老人受到二次伤害。一切准备就绪后,两名救援官兵示意上方人员进行吊升,但由于天坑过于狭窄和倾斜,救援官兵在底部托着担架不时调整的摆正位置。洞口外,众人喊起口号用力往上拉,当晚8时03分,被困老婆婆被成功救出,救援官兵迅速将其移交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经医院治疗后,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