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尔兰踢踏舞舞剧《大河之舞》即刻踏响武汉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大河之舞》(Riverdance)是由百老汇超级制作人莫亚.多赫蒂制作,世界著名的踢踏舞剧。《大河之舞》是爱尔兰国宝,世界顶级演出之一,百老汇的常青藤,国家元首首选观看经典演出,世界舞蹈的教科书。2

《大河之舞》(Riverdance)是由百老汇超级制作人莫亚.多赫蒂制作,世界著名的踢踏舞剧。《大河之舞》是爱尔兰国宝,世界顶级演出之一,百老汇的常青藤,国家元首首选观看经典演出,世界舞蹈的教科书。2018年1月28-29日,《大河之舞》将在武汉琴台大剧院踏响。

海报

时间:1月28日-29日

地点:琴台大剧院

票价:280/380/480/680/880/1280

我们带你首次直击《大河之舞》台前幕后,全面揭晓《大河之舞》精雕细琢22年不为人知的后台秘密。

1.《大河之舞》灯光Cue:“世界顶级水平”的追光真的不一样

“最危险”的灯光秀:比心跳还要激烈!

舞后吉安娜和舞王卡勒姆cue的这一段灯光秀,实力展现了什么叫做:音乐让一束束灯光有了坚硬的力量!音乐节奏和灯光配合完美融合,展现了一段“最危险”的灯光秀,颇具感染诱惑力,它仿佛能挑战人的神经,令观众现场直呼“比心跳还要激烈”!

可能大家对世界顶级水平的追光不太了解,举个例子你就懂了:就像手机像素一样,对于追光来说,越贵的追光,瓦数越高,照射的距离越远、越清楚,舞台表现效果越好!这既是对观众的观演审美负责,也是对自己的艺术审美负责!

2.《大河之舞》不为人知的服装细节Cue!

最昂贵:舞后小绿裙、造价20000欧元!

采访《大河之舞》服装总监:奥拉

我们跟着舞王舞后一起采访了《大河之舞》服装总监:奥拉。她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大河之舞》的许多服装细节,没想到这些衣服全都暗藏心机、价值不菲啊!

《大河之舞》中最昂贵的一件裙子,是来自于著名的服装设计师约翰伯格在1999-2000 年之际为舞后量身定制的小绿裙。

天鹅绒材质,手工制作,一颗颗绣珠全都是纯手工绣满群身,非常的耗费时间和精力。它陪伴着《大河之舞》跳遍世界各地的舞台,早就已经成为无价之宝了。

最变色:金属纤维的加入,让衣服在灯光下大变样

 

服装

《大河之舞》的衣服,都凝聚着手工绣制的扎实功力,不仅如此,还加入了金属纤维元素,让衣服无论是远观还是近赏都不一样,无时不刻不在变色,在灯光下更是闪闪发光,与舞台上波光粼粼的布景相得益彰,美轮美奂。

最快速:快速换装区,争分夺秒全靠数据化管理

后台

除了我们三个舞王和舞后都有专门的衣柜之外,其他舞者的衣服也全都有着明确的标签和位置,并有专门的服装人员从旁协助,所以在这个快速换装区域,是快速而高标准的流水线操作。

每当演出结束后,工作人员会迅速对演员的服装道具等进行统一洁净、烘干、熨烫、整理等,以确保舒适干净。

3.《大河之舞》带妆彩排Cue:“零失误标准”从彩排开始

 

舞者

极致的打造锤炼出史诗级音乐舞蹈盛宴!

从彩排到正式演出,是一次次的与时间赛跑,那些磨损的舞鞋,都是舞者们的荣耀勋章。我们采访了许多《大河之舞》的舞者们:

“当你彩排的时候,你在想些什么?”

“零失误!不想在台上留下遗憾,就得在台后玩命儿练习。时间对我们都是最公平的。这是我每次在彩排的时候告诉自己的,我不要错过一个音符的节拍。”

“我每次就想象台下已经坐满了观众。”

“我每次彩排都在寻找新鲜感和熟练技巧之间的平衡。我很爱《大河之舞》,我跳一辈子都不会腻。”

“好好记住动作和节奏,不能出错,不然技术总监会发飙的。哈哈哈……”

4.《大河之舞》音乐Cue:您的“爱尔兰乐器”小课堂已开课,请查收

《大河之舞》站立式表演的凯尔特女子乐队集体上线,为你讲解爱尔兰乐器的那些事儿!

从爱尔兰羊皮鼓到爱尔兰风笛(也叫肘风笛)一网打尽,一边炫技一边让你欣赏这些乐器的美妙音色。

《大河之舞》,爱尔兰乐之韵优雅

爱尔兰风笛音色动人,它既原始又复杂,可以无限唤起人们的回忆,又有可能在它热烈的演奏途中突然放弃,像是傲慢的情人——甜蜜,神秘和不可预测。这种动态,是风笛的核心,它的哨片被作曲家写进了回味无常的“优雅”里。

灯光已经点亮,传说已经就位,一秒35下的奇迹整装待发。凯尔特的旋律已经奏响,全世界最优秀的踢踏舞者已经穿上舞鞋,超越心跳的节奏。还有1周即刻踏响武汉,只等你来。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