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代人的童年”武汉市武昌区百名幼儿迎新画展今天在汉启动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间::2018年2月8日19:30地点:武汉琴台大剧院舞剧《粉墨春秋》是一部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要表演风格,借鉴中国戏曲及山西地方戏曲的诸多表演形式,用现代思维和视角,表现人性、人情、人理,挖掘人的本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蓝图,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活动,“两代人的童年----大美武汉我的家小手妙笔颂中华”武汉市武昌区百名幼儿迎新画展今天(1号)在省图启动,活动吸引了辖区100所幼儿园的3000多名幼儿和家长共同参与。

学生作品

展区现场,幼儿的绘画带我们来到了一个绚丽多彩的奇妙世界。“楚城城下赛龙舟”、“寻梦昙华林”、“我爱大武汉”等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尽显孩子们丰富创造力、无尽童真和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怀。 豆皮、面窝、烤鱼••••••极具武汉地方特色的事物,加上明快鲜艳的色彩,由武汉市武昌区机关幼儿园的陶子睿创作的一副《古风新韵百年老巷》在展区显得特别惹眼。陶子睿告诉记者,因为学校就在户部巷旁边,又常常吃到户部巷里的美食,便想用画画的形式向全国各地的小朋友推荐武汉。陶子睿的妈妈黄汉平介绍,因为喜欢吃户部巷的小吃,小子睿只用了两个晚上就完成了整副画作:“他就喜欢画武汉的特色,户部巷是我们老武汉小吃的象征,所以他选择的是户部巷,这活动很好,可以开阔小孩子视野,让他了解更多武汉特色小吃,走出去很骄傲的。”

学生作品

武汉市武昌区机关幼儿园保教干事李小玲介绍,这次活动吸引了武昌区100所幼儿园的3000多名幼儿和家长共同参与。活动中,家长、学生齐动手,创作出一幅幅妙趣横生的生动画卷,展现出武汉的现代城市风貌;通过幼儿绘画,和家长找寻出的老武汉的老照片进行对比,反映出武汉城市的巨大变化,以此表达两代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本次画展从今天起到26号在省图展出。届时,家长和学生可免费前往参观。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