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沙场颂豪情 黄陂开年大戏《花木兰·云中战歌》首度亮相[视频]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北魏年间,北方强敌柔然国大举进犯,这时,云中城出了个奇女子名叫花木兰……”2月12日,由武汉木兰草原风景区斥资7600万元打造的大型木兰文化实景演

“北魏年间,北方强敌柔然国大举进犯,这时,云中城出了个奇女子名叫花木兰……”2月12日,由武汉木兰草原风景区斥资7600万元打造的大型木兰文化实景演艺——《花木兰·云中战歌》进行了首次外部试演暨彩排开放日活动,花木兰的戎马传奇故事在木兰草原生动演绎。活动当天,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旅游局及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旅游局相关领导到场观看演出,并对现场工作进行了指导。

《花木兰·云中战歌》是武汉木兰草原风景与全国唯一专业水准实景演出公司——山水盛典联袂打造的木兰文化主题大型实景演艺,是国内木兰文化传承之路的又一里程碑事件。该剧斥资7600万元,实景战场占地面积2万平米,可同时容纳2000位观众。

1.8万平方米的实景古战场,高达15米的城楼还原出北魏古战场的风貌,巨弩车、巨型攻城战车、撞门战车、投石车在战场两侧蓄势待发。整场演出分为《策马从军》、《山河血沃》、《马踏柔然》三个篇章,展现出花木兰保家卫国的巾帼风采。多次的真实爆破、万箭齐发,融合了音乐、舞蹈、马术特技、威亚特技的表演形式,扣人心弦的人物剧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无与伦比的感官体验,以及“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英雄气概和民族情怀。

据了解,从立项、策划,到战场建设、团队组织、演员排练,《花木兰·云中战歌》的筹备历程历时近两年。作为黄陂景区传承木兰文化的发轫之作,木兰草原对花木兰精神进行深挖,再塑了汉文化之精髓,全方位展现了花木兰这位被世代所赞颂的巾帼英雄,追求和平、传递无私、勇于担当的木兰精神,为观众带来一次身临其境北魏破柔然、难以忘怀的豪情之旅。

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花木兰·云中战歌》即将揭开神秘面纱,正式试演,震撼贺岁。届时,古战场外围的云中北魏式古街将同时进入试营业阶段,为全国人民打造集观赏、娱乐、美食、体验等于一体的春节贺岁阖家近郊游目的地。

演出场次:正月初一至十五,下午2点半,每日一场

地址:武汉市黄陂区木兰草原风景区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花木兰云中战歌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212/18/wemedia/08743a2544624e64cf3a460c7a3ef6388dbd66be_size489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