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遇拜年倔强老人 的哥免费送他回家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路遇拜年倔强老人 的哥免费送他回家“昨天大年初一,你们华昌微笑车队的师傅免费送我爸爸,新年就遇好心人,开年大吉啊!我们一家人心情都蛮好,你们替我好好谢谢那位姓胡的师傅啊!&rdqu

原标题:路遇拜年倔强老人 的哥免费送他回家

“昨天大年初一,你们华昌微笑车队的师傅免费送我爸爸,新年就遇好心人,开年大吉啊!我们一家人心情都蛮好,你们替我好好谢谢那位姓胡的师傅啊!”初二早上,华昌公司就接到乘客打来的感谢电话。

原来大年初一下午4点30分,华昌司机胡相敏像往常一样准备交班,行驶到钟家村路口时,看到一对白发苍苍的高龄老人互相搀扶着在寒风中伸手拦车。胡师傅赶忙停下,下车将老人扶上了车。胡师傅问老人去哪里,老人说要到国博滨江怡畅园。上车后老人很激动,一再感谢胡师傅。

通过闲聊,胡师傅了解到老人姓曲,刚刚走完亲戚,固执的老人拒绝了亲戚的护送,决意自己拦车回家。可没想到等了半个多小时,不停有出租车经过,可就是没有车停下来愿意带老人。原来老人不光年纪大,还患有病,腿脚不方便。有的司机看到后马上油门一踩溜了。胡师傅安慰老人说:“老爷子,您别急,这是我的电话,您以后拦不到车就打我电话。”曲爹爹很高兴记下了胡师傅的电话。

到了目的地后,曲师傅问多少钱,胡师傅说:“我们是华昌公司微笑服务车队的,对70岁以上需要帮助的老人提供免费服务。”原来胡师傅根本就没有打表,并让曲爹爹不要过意不去。曲爹爹感动地说:“遇到太多的士,很少有愿意扶我上车的,没想到你们不仅扶我上车,还陪我聊家常。胡师傅,坐了你的车,我过年的心情特别好!”胡师傅笑呵呵地说:“您老今后坐车,可以随时打我电话。”

[责任编辑:陈雪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