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病毒所研制出新型抗流感疫苗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病毒所研制出新型抗流感疫苗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流感最有效的途径。记者昨悉,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成功研制出一种新型广谱性抗流感病毒黏膜纳米疫苗,未来有望发展为广谱抗流感疫苗。据介绍,该新型疫苗

原标题:武汉病毒所研制出新型抗流感疫苗

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流感最有效的途径。记者昨悉,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成功研制出一种新型广谱性抗流感病毒黏膜纳米疫苗,未来有望发展为广谱抗流感疫苗。

据介绍,该新型疫苗由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崔宗强研究员和陈建军副研究员合作研制。近段时间来,全球多地流感肆虐,致死人数持续攀升,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由于流感病毒有多种亚型,变异很快,现有灭活疫苗需针对流行毒株的变化不断更新。

在实验中,该新型疫苗可抵抗同亚型和不同亚型流感病毒的致死性感染。它经鼻腔免疫,避免了注射途径引起的肌肉损伤,且不需添加任何佐剂,使用过程更加安全方便。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