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年新气象 汉阳区全民植树助推军运会绿化保障项目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能够参与此次植树活动,为军运会贡献微薄力量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为绿化城市、美化环境尽了一份力,希望更多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为建设美丽汉阳添砖加瓦。”汉阳树下青少年社工服务中

“能够参与此次植树活动,为军运会贡献微薄力量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为绿化城市、美化环境尽了一份力,希望更多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为建设美丽汉阳添砖加瓦。”汉阳树下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高峰正挥锹铲土,干劲十足地说。

2月24日上午,汉阳江滩旁晴川大道沿线春意盎然,人头攒动,一派火热的植树场面。汉阳区四大家主要领导、机关干部及青年绿化志愿者约200人,在第40个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以“观世界军人赛事,赏江城汉阳美景”为主题的2018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省人大代表、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园林专家梅复传现场进行指导,确保树木栽种效果。在吊机的协助下,现场共栽植胸径20公分的樟树300棵,其规格大小是原有树木的2倍,道路景观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所在的晴川大道是汉阳区重点打造的景观道路,也是军运会绿化提升道路之一。为加快推进军运会绿化保障项目,区园林局早谋划、早动手,抢进度、保工期,全力落实晴川大道等道路绿化建设工作。 

大年初五,区园林局干部职工提前进入了工作状态,在局领导的统一指挥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绿化建设工作中,打响了军运会绿化保障项目的新年第一枪。截止初七上班第一天,晴川大道路段改造提升的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就绪,沿线长势较弱、胸径较小的樟树被更换,树穴内的残渣及碎石也进行了及时清理;原有树穴规格增改为1.5米,保证其深度在1米以上,为树木提供了良好生长空间;树穴内土壤合理施肥,更换营养土,确保新栽苗木成活率。与此同时,其他保障线路的绿化提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据了解,此次军运会绿化保障项目提升改造任务共涉及全区15条道路,5个节点,43个社区,15个街心花园,仅道路绿化这块儿将新栽树木万余株,预计4月中旬完工。届时,将进一步改善汉阳区绿化环境,助力建设美丽汉阳。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