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莱坞真人电影《花木兰》将开拍 主创团队抵达黄陂探访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迪士尼自宣布经典动画《花木兰》将改编成真人电影后,女主角选拔、电影取景等电影拍摄相关动向就备受关注。今日(3月12日),武汉黄陂迎来了动画电影《花木兰》的主创人员,他们将在黄陂开启为期3天的木兰文化寻

迪士尼自宣布经典动画《花木兰》将改编成真人电影后,女主角选拔、电影取景等电影拍摄相关动向就备受关注。今日(3月12日),武汉黄陂迎来了动画电影《花木兰》的主创人员,他们将在黄陂开启为期3天的木兰文化寻根之旅,希望通过此次造访木兰故里寻找创作灵感。

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1998年迪士尼将这一题材改编成动画片后,使之被全世界观众所熟悉。当年,《花木兰》全球票房突破3亿美元,片中歌曲“自己”(Reflection)也成为人们翻唱必备经典。而此次真人电影《花木兰》的主创团队中,就有当年《花木兰》动画的导演托尼·班卡福特。

动画电影《花木兰》的导演托尼·班卡福特

当天下午3点半,黄陂区委会议中心举行了《花木兰》剧组座谈会。动画电影《花木兰》的导演、编剧、真人版电影选角导演、制片人等主创人员悉数出席。托尼·班卡福特表示:“20年前,我参与了花木兰动画的制作,但我对木兰的了解仅限于书籍、资料。现在很荣幸来到花木兰的故乡,我将通过自己的亲眼所见,向美国人民呈现一个新的东方女性的形象。”

制片人迈克在交流中则称花木兰为一位great woman,他认为花木兰象征了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和奋进拼搏的精神:“花木兰的故事就是我们一直在找的好故事,值得向全世界人民讲述。”

另外一位制片人约翰同样对此次真人电影的拍摄期许很高:“我们会选择合适的演员、合适的取景地来开展拍摄,花木兰是联结中美文化的纽带,她的经历不仅是中国的故事,更是世界的故事。”

据了解,此次前来黄陂的主创团队中,导演托尼·班卡福特的代表作除了《花木兰》外,还有《狮子王》、《美女与野兽》、《阿拉丁》等。制片人迈克·尤兰斯曾是《蝙蝠侠》、《国家宝藏》等电影制片人。而真人版电影选角导演欧阳宝屏则是拥有35年丰富经验的选角导演,擅长为美国、加拿大和亚洲电影推荐亚洲演员,此次她将刘亦菲推荐给真人版电影《花木兰》导演,最终刘亦菲成功担任主演。

黄陂区的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希望真人版电影《花木兰》被打造为成为适应时代需求、对世界有意义的作品,让全世界的人民都了解木兰精神、木兰文化,喜爱木兰形象。

明后两天,真人版电影《花木兰》主创团队将前往木兰山、木兰出生地、木兰墓等文化景点、观赏带有木兰元素的相关表演,了解这里的文化、历史和传统,为真人版电影寻找创作灵感。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