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烘焙创业者热追网红面包 市场到底能火多久?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个性化烘焙店渐成90后创业新风口 在江城遍地开花主打网红款图文:靠网红面包“烘”热的市场能火多久个性化的烘焙店成为90后创业新风口,各种在网络走红的国外新品面包糕点迅速

原标题:个性化烘焙店渐成90后创业新风口 在江城遍地开花主打网红款

图文:靠网红面包“烘”热的市场能火多久

图为:彩虹吐司

个性化的烘焙店成为90后创业新风口,各种在网络走红的国外新品面包糕点迅速进入武汉。业内人士说,“网红面包”能够为烘焙店迅速带来流量,但靠网红款“烘”热的市场,必须通过高品质、新创意来持续发展。

新网红彩虹吐司现身江城

昨天下午,在街道口未来城的面包店里,一位年轻女生双手拿着一块方形的吐司分别向两边拉开,吐司中间慢慢露出一块由红、黄、蓝、绿等几种颜色组成的长条形“内馅”。看到自己越拉越长的“奇观”,女生开心地直呼“好玩”。

“拉长的彩虹是芝士,这种彩虹吐司网上特别火。”余女士说。

记者近日还在未来城、武汉天地、汉街等地的烘焙店里发现了网上最新走红的“懒懒皮皮犬”“麻布牛轧糖”等产品,店主称它们萌萌的样子特别受年轻人喜爱,有自带流量的功能。

90后烘焙创业者热追网红面包

探访中,记者注意到这些热追“网红面包”的个性烘焙店大部分是私人店铺,老板一般是几名90后合伙人,他们对网络热点敏感,热衷于研究新的烘焙方式。“从80后到00后都是面包、甜点的主力消费人群,所以必须利用网红款来带起流量。”一家面包店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与法国留学归来的朋友创业开的烘焙店,前期就是靠网红“脏脏包”的创意把生意做了起来。

除了个性烘焙店,记者发现像仟吉等品牌连锁西点店里也出现了“脏脏包”等网红面包,以此追上烘焙潮流。

靠网红带流量更靠口味品质

这样靠网红面包“烘”热的市场能火多久?

烘焙专家说,武汉大大小小的烘焙店约有四千家之多,其中蹭热点的店占三成。决定烘焙市场的是用料、技术和口感,无论蹭不蹭热点,品质过硬才有持久竞争力。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