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时代如何推进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这场论坛为汉阳区支招了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一代汉阳造、一座汉阳城、一张汉阳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一代汉阳造、一座汉阳城、一张汉阳琴、一颗汉阳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汉阳该如何抓住新机遇,以文化产业助推城区创新发展?3月22日下午,汉阳区联合湖北大学举办2018“知音汉阳”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与会嘉宾就“以文化引领城区建设,推进‘文化+’融合发展”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新时代下区域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论坛上,5人获聘汉阳区招商引资引才大使,4大项目现场签约

获聘汉阳区招商引资引才大使名单

4个现场签约项目

汉阳区大力发展“文化+”的底气

汉阳区相关领导作主旨推介

现场,汉阳区相关领导围绕汉阳区历史文化底蕴、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作主旨推介。据介绍,汉阳不仅拥有古琴台、晴川阁、归元寺、铁门关等众多文化古迹遗存,“汉阳造”国家级广告创意产业园也吸引了百余家企业集聚,创意产业园二期约5万平方米文创空间正蓄势待发。琴台中央文化艺术区衍生出一大批知名文化品牌,成为全市重要文化地标和文化名片之一。武汉市规划建设的“历史之城”,其核心区就在汉阳。“这都是汉阳大力发展‘文化+’的底气所在”。

此外,据介绍,汉阳区积极推进文化产业突破发展,对文化产业项目和文化企业在公司设立、项目审批、资金补助、土地保障、税收、园区入驻等方面均有扶持。

支招汉阳“文化+”发展

5位嘉宾“圆桌对话”为汉阳区文化产业发展支招

“旅游文化双轮驱动发展具有国际化、多元化、智慧化、个性化、集群化、资本化六大趋势,可聚焦主题演绎、产业延伸、集群打造、价值提升等方面,通过理念创新、项目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机制创新助推城区发展。”论坛上,3位文创产业领域企业家、专家分别从深圳文创产业之美、旅游与文化“双轮驱动”助推汉阳区城市发展策略、创意经济推动城市发展等三个方面,分享经验、探讨策略,为汉阳区文化产业发展支招。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对话中,5位嘉宾就文化如何引领城区转型升级、文化旅游如何融合发展、新时代文化产业园区发展的新趋势新思路、汉阳如何参与武汉建设历史之城战略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据悉,此次论坛是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湖北大学专场活动的延伸。22日上午,湖北大学的校友“带回”34个项目,总投资额1124.7亿元,其中,汉阳区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约20亿元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