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列出时间表 今年6月前摸底排查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武汉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列出时间表今年6月前摸底排查年底前各部门协同集中整治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昨日,楚天都市报推出3个版的《聚焦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报道,在读者和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

原标题:图文:武汉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列出时间表

今年6月前摸底排查年底前各部门协同集中整治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家长等在培训机构教室门外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昨日,楚天都市报推出3个版的《聚焦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报道,在读者和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武汉市教育局负责人昨表示,该市已列出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时间表,“目前仍处于排查阶段,接下来将进入重点整治阶段,会同相关部门对违规办学行为进行查处,同时会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对培训机构进行进一步的规范和管理。”

治理整顿分三步走

此次治理整顿主要面向违法、违规办班的校外培训机构,校外机构不能超前、超纲教学。武汉市将按照上级要求,全面治理培训市场。专项治理分三个阶段:今年6月前,拉网式排查,摸清校外培训机构底数,中小学全面普查登记每名学生报校外辅导班情况;今年底前,各部门协同开展集中整治;2019年6月前,完成专项督促和检查。“除了规范民办学校的办学行为,广告宣传也是整治重点。”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各区教育局要督促所审批民办培训机构实事求是地开展宣传,不得利用名校进行宣传,不得有“包学包过”“优秀公办教师在校任教”等夸大其词的虚假宣传行为,不得随意变更或简化学校名称。“校外培训机构因发布虚假广告,从而侵害学生合法权益的,审批机关应在职能范围内配合广告监督管理机关依法作出处理。”

已要求相关机构整改

办学地点设在硚口区的校外培训机构,墙上公示的却是汉阳区发的证件。“楚天都市报报道所涉及的培训学校,我们已下达整改通知单。”硚口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这家办学机构因没有取得消防部门颁发的证件,也就暂时无法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如现在仍在招生,就属于无证办学了。”

这位负责人说,从今年初起,在街道的牵头下,他们对辖区内所有学科培训机构进行了摸排,“摸排目前正在进行,接下来会进入分类整治阶段。一旦进入分类整治阶段,对符合办学条件的培训机构,将发给办学许可证,不符合条件的督促、引导其改善条件,对那些没有办学条件的就要停办。”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