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马拉松啦啦队风采:刚柔并济理工女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在武汉马拉松啦啦队选拔赛的现场,当几个女生队员合力托起另一名女生,组成“金字塔”的造型时,引发了全场观众阵阵欢呼和掌声:“原来女生也可以这么有力量!”这

(图:汉马大学生记者团 吴怡)

在武汉马拉松啦啦队选拔赛的现场,当几个女生队员合力托起另一名女生,组成“金字塔”的造型时,引发了全场观众阵阵欢呼和掌声:“原来女生也可以这么有力量!”

这是一支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队伍,成员全部由女生组成,啦啦操在她们的演绎下,柔美与力量融合交织,完全体现。她们还是一支“王牌之师”,在去年11月湖北地区的健美操比赛中,获得过特等奖的好成绩。不过,即便有辉煌历史在身,她们也没有懈怠此次汉马啦啦队选拔的筹备。据队员们说,她们提前3个星期就开始重新编排、练习啦啦队的舞蹈了:“前两周我们每周都要花3天、每天两小时地进行练习,临近比赛的一周我们几乎每天都在练,中午一小时加晚上两小时,希望能取得好成绩。”

领队梁靖文介绍说,武汉理工大学曾经入选过往届汉马赛道助威,当时参与过的队员们都觉得为汉马助威是一件特别令人激动和骄傲的事儿。今年队伍融入了新鲜血液,也有老的队员退出,但这份对汉马的热情,却一届届地传了下来。

(图:汉马大学生记者团 张斯迪)

梁靖文自己也曾是啦啦队中的一员,现如今成为领队,她伴随了队伍的成长。对于比赛中队伍的表现,她也颇有感触:“我们啦啦队里面的托举动作,都是女孩子来完成的,确实很不容易。在最开始练习托举的时候,我们也经常会摔倒,但教练教导我们说,大家需要团结一心合力完成,所以每次托举,我们都是在坚持着,互相保护、相互鼓励,这才成功了。”

经过一上午的比拼,武汉理工大学这支啦啦队成功入围到复赛。队员们将向着“进军汉马赛道”的目标,共同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