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法语歌曲大赛全国总决赛6位选手武汉一展歌喉(图)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图为法语歌曲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 摄影:熊丹丹2018年3月25日,2018法语歌曲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武汉举行,来自沈阳,成都,北京,武汉,广东,上海赛区的半决赛冠军齐聚武汉一展歌喉。最终来自成都赛区的张

图为法语歌曲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 摄影:熊丹丹

2018年3月25日,2018法语歌曲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武汉举行,来自沈阳,成都,北京,武汉,广东,上海赛区的半决赛冠军齐聚武汉一展歌喉。最终来自成都赛区的张晋瑜夺得桂冠,赢得一次法国文化的探索之旅。

图为法语歌曲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 摄影:熊丹丹

据悉,法语歌曲大赛今年迎来它的第18个盛大庆典,今年的全国总决赛在武汉黄鹤楼落梅轩举行,2018年,全国共有超过3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届法语歌曲大赛,法国驻华大使黎想亲临法语歌曲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为小朋友带来的法语版《两只老虎》 摄影:熊丹丹

图为李嵩先生的“龙” 言“鸡”语表演  摄影:熊丹丹

大赛期间,来自小弗米武汉国际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的法语版的《两只老虎》萌翻全场,特邀主持人李嵩先生也为广大观众带来“龙” 言“鸡” 语表演——中国龙“ 火喷” 高卢雄鸡的是关于一个中国人在学习法语的过程中遇到的挫折的一部诙谐的戏剧独白。在法国和中国之间来来回回穿梭的一个多小时中,伴随着他时而诙谐时而痛苦的表演,让现场观众了解他在文化与语言上走过的坎坷道路。

图为法国驻华大使黎想 摄影:熊丹丹

据了解,第18届全国法语歌曲大赛由法国大使馆文化处和法国文化中心主办,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向凤凰网湖北介绍,“法语歌曲大赛是法语活动月最传统的活动之一,大家通过说法语能够走到一起,尊重多元文化能够使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今年也是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建馆20周年,很高兴能在这个时间以这种方式为领馆庆生,很高兴中国有这么多人(10万人)学习法语,”谈到为何法语歌曲大赛总决赛选择在武汉举办时,黎想表示,法语歌曲大赛的诞生地是武汉,今年已经是第十八的年头,很高兴它能成为一个全国性的活动,希望武汉以后继续能举办此类活动。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