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门口的绿色空间 江城首批绿色驿站即将亮相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通讯员 赵琴、刘爱)4月25日,由武汉市绿委办、市园林和林业局主导的绿色驿站进社区项目在江汉区机场社区与大家见面。当天,社区居民纷纷前来绿色驿站中栽种植物、制作园艺,享受自然之美。社区里一片闲置的空

绿色驿站进社区

(通讯员 赵琴、刘爱)4月25日,由武汉市绿委办、市园林和林业局主导的绿色驿站进社区项目在江汉区机场社区与大家见面。当天,社区居民纷纷前来绿色驿站中栽种植物、制作园艺,享受自然之美。社区里一片闲置的空地成为了大家欢声笑语的绿色花园。

机场社区绿色驿站一角

据了解,绿色驿站是建设在小区、社区、学校的绿色小空间,面积一般在200平方米以上,主要有口袋公园、社区花圃、植物医院、筑梦空间、假日花市等形式。绿色驿站通过绿色福利惠民的试点创新,鼓励大众参与、共建共享,积极参与到小区绿色空间的营造中来。是创新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服务基层的试点探索。由政府引导,企业与居民参与,构建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同时共同“点燃城市温度,绿染美好生活”。

推动“绿色惠民”落地生根

 

绿色驿站志愿者装饰花盆

据武汉市绿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绿色驿站进社区项目于3月底启动。此次绿色驿站进社区服务是响应习主席在首都参加义务植树时的重要讲话,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深入社区,到群众中去,为他们提供绿色服务及福利的一种创新服务。

驿站选址层层选拔

首批建设的100个绿色驿站,其中70个建设地由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市房管局、武汉市教育局通过基层发动、自主报名、区级推荐、市级审核,最终在媒体上公示。30个园林式小区的名额还在火热报名海选中(截止报名时间:2018年5月30日)。

激活社区绿色"基因"

 

绿色驿站志愿者维护绿色植物

绿色驿站倡导“共建共享、人人参与”。由居民自治维护管理,招募绿色驿站志愿者并选拔驿站组织、分配人力、物力和时间来维护。定期开展绿色课堂,开展植树种草养花活动,通过“见缝插绿”“室内布绿”、“墙上挂绿”等活动,提高全民参与度,增强全民绿化意识,孵化社区爱绿护绿分子,让绿色驿站可持续的发展。

市绿化委员会表示,2018年建设的首批100个绿色驿站是探索服务基层的一个新型的绿色惠民模式,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可以快速将绿色驿站遍布整个武汉市社区,让绿色惠民惠及每个市民。

如果你是园林式小区,可以以物业管理公司或者业主委员会的团队方式报名,报名请关注“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点击绿色驿站;如果您的小区是园林式小区,可以联系所在的业主委员会吧,按照报名条件进行报名。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