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今明将触及35℃ 后天或有中到大雨送清凉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35℃!江城今明将触高温线后天或有中到大雨送清凉33.9℃!昨日江城气温升至今年来的高点,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今明气温将触及35℃高温线,这两日还有阵雨,闷热加剧。突然而至的热浪,让大家

图为:昨日,江城最高温度33.9℃,今明两天高温将达35℃高温线。图为昨日记者摄于汉口三阳路。

图为:昨日江城街头,市民穿上清凉夏装

原标题:图文:35℃!江城今明将触高温线

后天或有中到大雨送清凉

33.9℃!昨日江城气温升至今年来的高点,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今明气温将触及35℃高温线,这两日还有阵雨,闷热加剧。

突然而至的热浪,让大家直呼吃不消,加之空气湿度都在50%以上,非常闷热。闷热到一定程度,天气会发生剧变,后天,气象部门预计全省有望迎来一场中到大雨,还伴有雷电,高温降至29℃至32℃。

具体到武汉,今明两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最高可达7级,高温均为35℃,低温也不低,在27℃左右。后天或有中到大雨伴雷电,气温23℃至31℃。

另据武汉晚报报道:

高温加阵雨闷热又潮湿

武汉本周真“捂汗”

刚刚度过了一个闷热的周二,又即将迎来一个闷热有雨的周三和周四。这两天,武汉天气将由“烧烤”模式变成“焖蒸”模式,稍微动一动就出汗。

昨天天气晴朗,武汉的蓝天白云随便拍都好看。下午下班时分,天空云层较低,让人有点“提心吊胆”,似乎预示着阵雨在来的路上。随之而来的还有高温,早晨最低气温27.9℃,午后最高气温为33.9℃。昨天上午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武汉有平均风力4级到5级,阵风6级到8级的偏南风。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高空波动频繁,配合低层南风发展,我市的云系将较多,有阵性降水发生;同时,受地面暖低压控制,我市南风较强,最高气温维持在34℃左右。

湖北省内,今明两天多阵雨天气,局部地区还会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省内将会持续高温。今天,东部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则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天西部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将由多云转为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全省气温高温都在32℃—35℃。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温度26℃-34℃,偏南风4级到5级,阵风6级到7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温度25℃-34℃,偏南风3级到4级,阵风5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阵雨转中到大雨,伴有雷电,温度23℃-31℃,偏南风3级转偏东风2级到3级。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