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徜徉绣球花海共话乡村振兴 全国首个乡村振兴直播间在黄陂揭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通讯员:邱舒、王力军)5月19日,正值国际旅游日,武汉市黄陂区的木兰花乡景区内绣球花花开正好。游人如织的景区商业街广场上,全国首个乡村振兴直播启动仪式暨木兰花乡首届绣球花节开幕活动精彩呈现。三农专家

(通讯员:邱舒、王力军)5月19日,正值国际旅游日,武汉市黄陂区的木兰花乡景区内绣球花花开正好。游人如织的景区商业街广场上,全国首个乡村振兴直播启动仪式暨木兰花乡首届绣球花节开幕活动精彩呈现。三农专家学者、媒体大V、网红主播、游客,共同欣赏木兰花乡的十里花海、观演出、话振兴。

当天的活动内容丰富,共分为了四大板块,分别是木兰花乡首届绣球花赏花节、乡村振兴直播间启用、黄陂区“青年广场讲习汇”精彩演出以及专家把脉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在景区古朴的商业街上,黄陂传统非遗文化展示,亮出了画糖画、吹糖人,捏泥塑等趣味项目,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驻足。风骚十足的甩面、古装穿越、舞龙狮、耍猴等让人拍手叫好。除此之外,木兰博物馆、卓尔书店、民宿等配套设施也给游客们提供了休憩的好选择。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更加坚定了我回家乡办好企业的信心,也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在乡村振兴直播间里,木兰花乡景区董事长葛天才和网友互动说道。直播间外,湖北渔鼓《十九大报告满目新》、朗诵《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自编自导自演的讲习节目精彩上演,用群众喜欢听、听得懂的话讲述着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乡村振兴讲习所里另有一番风情。三农专家们为黄陂区的领导干部和村支部、企业们代表讲解乡村五大振兴中产业振兴之道。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剖析中央乡村振兴理论精神,解放思想,为黄陂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当天,1.8万游客入园尽染无尽夏花,共享杜堂之美;现场四大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形成了线上线下互动,以充满现场感、贴近感的体验式报道,吸引了数十万网友关注。据了解,接下来杜堂村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通过实施杜堂社区“乡村花园式康养”计划,导入规范的产业服务管理,将杜堂片区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乡村花园式康养基地”,形成“旅游+康养”相结合的候鸟式康养模式,加快发展旅游产业实现周边贫困村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