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汇木兰情牵珞珈 黄陂区赴武大揽才:黄陂永远是你的家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通讯员:陈斯、王力军)60多家知名企业到场,提供1786个就业岗位、1200个实习实训岗位、900个大学生创业工位,给足大学生们就业、实习和创业的选择空间;开出最高50万元的年薪,诚意吸纳人才留在黄

(通讯员:陈斯、王力军)60多家知名企业到场,提供1786个就业岗位、1200个实习实训岗位、900个大学生创业工位,给足大学生们就业、实习和创业的选择空间;开出最高50万元的年薪,诚意吸纳人才留在黄陂……5月19日,在武汉大学举办的黄陂区专场大学生敬聘会上,企业、创业者现场与大学生亲密接触,讲述黄陂区的发展环境和政策,让大学生了解黄陂、爱上黄陂、扎根黄陂。

本次活动被别出心裁地命名为“敬聘会”,正是为了彰显黄陂区对人才敬重、爱护的态度。此次,是黄陂区第六次走进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举办的专场人才招聘会,周大福珠宝、卓尔集团、仟吉食品、惠强新能源等知名企业悉数到场,多家市属国企、黄陂区属国企与民企同场招揽人才。其中,卓尔集团、中国平安提供年薪50万元及以上岗位共计12个,年薪20万元以上岗位132个,年薪10万元以上岗位621个。高薪以待,吸引人才落户。曾在全市首开先河,招聘大学生基层党建专员的黄陂区,今年也继续提供50个(村、社区)就业岗位,引导大学生到基层锻炼成长、建功立业。

黄陂区与武汉大学可谓是情缘深厚。2017年,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中西部分会落户汉口北。武大校友之一、卓尔控股集团董事长阎志就曾说,卓尔从黄陂的土地上成长起来,这里被验证是众多企业成长福地和创业旺地。敬聘会上,出身武大的创业青年杨祖强也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他诚挚地邀请学弟学妹来到黄陂挥洒青春、追逐梦想。

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在现场对学子们发出邀请,他表示,不管是喜爱青山绿水的美丽,或是期待政策优越的自在,都请大家来到黄陂;即便最后选择了远方,也希望大家常来黄陂看看,黄陂永远是你的家。

据悉,近年来,黄陂区举全区之力着力建设“人才磁场区”,打造大学生政策最优区。创新出台《黄陂区落实“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政策清单》,为到企业就业的“985、211”高校毕业大学生发放基层就业生活补贴,一年来吸引近7000名大学生到区内创业就业。同时,打造大学生“双创”最优区。全力支持众创孵化机构发展,每年设立2亿元专项资金,给予建设补贴、办公用房租赁补贴、运营补贴、活动补贴等,实现了大学生入驻创业“零成本”。此外,高标准建成设计新潮、配套完备、氛围浓郁“卓尔青年汇”大学生“双创”主题社区,112个创业团队、1000余名大学生到社区创新创业。在临近长江新城、宜居宜业宜创的区域,以市场化模式,高标准、高规格建设面积超1000亩的“长江青年城”一期,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房;在就业大学生相对集中的区域打造拎包即住的“木兰俊才公寓”,人均月租金不超过100元,并配套建设“青春驿站”和“青春分享汇”,满足青年学子多样化的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