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患病老母跋山涉水百余公里探望儿子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06-05 第期

即便忘记了全世界 妈妈心中始终记得你

患病老母跋山涉水百余公里探望儿子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通讯员陈宇)母爱有多深?即便是忘记了全世界,却从未忘记爱你!通山县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跋山涉水100余公里,赶到大冶探望儿子。6月2日,在大冶金牛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这位老人与儿子相见。

据金牛派出所民警谭凌翔介绍,当日下午3时许,他在街头巡逻时,有群众反映,在金牛镇环城东路有一位迷路老人。谭凌翔和同事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年逾六旬的妇女坐在路边,身旁还有一个装满衣物的布包。谭凌翔耐心与老人进行交流,但是老人操一口外地方言,谈吐之间有些语无伦次,交流存在一定障碍。当时天气炎热,谭凌翔担心老人身体虚弱,遂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内休息,并为老人买来食物和水。

经反复沟通,老人含糊不清地说自己叫陈某,是咸宁市通山县黄沙铺镇人,谭凌翔迅速联系咸宁警方请求协助。经多方调查核实,查明老人姓陈,现年66岁,家住咸宁市通山县黄沙铺镇,患有老年痴呆症。

民警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小丁(化名),告知其母亲为探望他在金牛镇迷路。当天晚上,小丁赶到金牛派出所,今年40岁的小丁介绍,自己并没有在金牛镇租住,而是一直在武汉打工。其母亲几年前患老年痴呆症后,经常犯糊涂,对周围的人都不记得,却记得他这个儿子。

从通山县到大冶金牛镇,100多公里的路程,老人家是如何赶到金牛的,她自己也讲不清楚。得知母亲是为了看望自己才迷路的,小丁感动得热泪盈眶,抱着母亲说:“妈,我带你回家。”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