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袁弘担任湖北无偿献血形象大使 与千名献血者共庆世界献血者日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6月9日上午,近千市民和无偿献血志愿者共聚美丽东湖绿道,以健步走的方式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省委宣传部、省卫计委、共青团省委、省红会、省血管中心、市委宣传

6月9日上午,近千市民和无偿献血志愿者共聚美丽东湖绿道,以健步走的方式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省委宣传部、省卫计委、共青团省委、省红会、省血管中心、市委宣传部、市卫计委等部门领导出席。武汉籍知名演员袁弘也在这一天专程返汉,担任湖北省无偿献血形象大使。

今年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着重突出利他主义、尊重、同情和善良等人类基本价值观,强调并维持自愿无偿献血制度。为回馈广大市民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呼吁更多人关注无偿献血,武汉血液中心联合湖北省血液管理中心举行此次健步走活动。

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关注无偿献血,活动开幕式上,袁弘正式受聘为湖北省无偿献血形象大使。袁弘表示身为武汉人,他非常荣幸能够为家乡的无偿献血事业发声

听说白血病患儿的生命与无偿献血紧密相连,开幕活动结束后,袁弘便马不停蹄地赶到武汉协和医院,探望那里的白血病患儿,鼓励他们与病魔抗争。孩子们看到电视里面的明星叔叔出现在眼前,高兴得手舞足蹈,孩子们和袁弘定下一个约定,等到他们病好了,长大成人之后,也要像袁弘叔叔一样,像曾经献血帮助过他们的叔叔阿姨们一样,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行列,把这份爱传递,帮助需要的人。袁弘表示,希望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呼吁社会更加关注这些患病的孩子,更加关注无偿献血。

探望过孩子,袁弘前往武汉血液中心,和其他志愿者一样,填表、体检并挽臂捐献了200ML血液。他说:“今天无偿献血帮助他人,实际上也是在帮助未来的自己,我一直觉得无偿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的事情。”

过去的一年,在全社会的广泛参与下,我市无偿献血人数节节攀升,实现了无偿献血的新突破,形成了无偿献血的“武汉模式”,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史上最好成绩。全年献血人数突破22万人次,总献血量突破73吨,同比增长超过11.2%,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位,千人口献血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其中捐献全血17.9万人次,捐献成分血4.7万人次;全血献血量30.5万个单位(61吨),同比增长11 %;成分血献血6.1万个治疗量(12.2吨),同比增长11.9%。(通讯员:张智 王腾)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